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要大聲說出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要大聲說出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從古至今,母愛一直是偉大神聖的,每一個孩子都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都是母親捧在手心裡的寶,生怕碰着,容不得我們受到一丁點傷害。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長大了,母親的頭上也出現了絲絲白髮,看着這些白髮,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在母親的懷中撒嬌,一回到家就能吃到母親做的飯菜,夜裡母親起來給我蓋被子……母親為了我們受了多少艱苦,我多想對你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放學回到家,媽媽還沒有下班,我便回房寫作業。突然,一串清脆的鑰匙聲響起,是媽媽回來了。“寶貝,回來啦?”一進門,媽媽想到的就是我。“恩,回來了。”我應了一聲。和往常一樣,媽媽一放下包就進廚房“工作”了。

  “快出來吃飯了。”飯菜的香味伴着媽媽的聲音傳出來。“馬上就來。”我放下手中的筆。飯桌上,媽媽還是像從前一樣,把好吃的都夾到我的碗里,看着我吃了,她才開始吃。“現在長身體,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說著,又夾一些菜放到了我的碗里。我點了點頭,心裡頓時感到暖暖的。媽媽時刻都在為我着想,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我現在就想對你說聲:“我愛你。”可真要說出口時,才知道那麼難,腦里總是有兩個小鬼在吵架:“說吧,媽媽對你付出這麼多,應該對她說一聲“我愛你”。一個小鬼說道。“哎呀,還是別說了,這多不好意思呀。”另一個小鬼說道。“說!”“不說!”“說!”……這時媽媽似乎看出了我心不在焉:“在想什麼呢?別忘了吃飯呀。”“哦,沒什麼。”我的思路被打斷了,這個想法又收了回去。

  吃完了飯,我又回到房裡寫作業去了。突然,“咚咚”門被敲響了,媽媽端着一碗水果放在書桌上:“別太累了,吃一些水果吧。”我點了點頭,那個想法又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想來想去,還是走到了媽媽的房間門口,正深吸一口氣想要踏進房門,可是腳步卻突然定住,好像有千斤重似的,怎麼也邁不開腳步踏進門檻,我猶豫不決,心緊張得“咚咚咚”直跳,速度明顯加快了不少,我在門口來回踱步,心簡直提到了嗓子眼。該不該進去呢,進去吧,又不好意思,不進去吧,又……哎,真是的。“哦?寶貝,找我有事嗎?”媽媽看到了我。我憋得滿臉通紅:“我……媽媽我……我想吃蘋果,明天你可以買回來嗎”?想要說出口的“我愛你”又被硬生生的堵在喉嚨里,咽了回去。“當然可以啦,寶貝想吃什麼儘管跟媽媽說。”我退回了房裡,一個勁的怪自己,連對最親的媽媽說一句“我愛你”都不敢。

  要睡覺了,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都睡不着,想了又想,想了再想,思考了千萬次,媽媽時刻疼愛我,關心我,可我卻連對她說一聲:“我愛你。”都不敢。想想吧,哪一次在我生病時,媽媽不是比誰都着急,哪一次不是在我傷心時,來安慰我,媽媽對我太好了,好得我無法有言語形容。我鼓起勇氣:“媽媽,可以過來一下嗎?”我隔着房門叫到。不一會兒,媽媽來了,我的心砰砰直跳,彷彿就要跳了出來,怎麼也平靜不下,一看到媽媽,我頓時啞語了,房間里安靜得似乎可以聽到我急促的呼吸聲和心跳聲,我深吸一口氣,鼓足了勇氣,“媽媽,我愛你。”一說完,我的臉就刷地一下漲紅了,媽媽愣了愣,撫摸着我的頭,臉上露出了紅暈,親切地笑了笑,然後一把把我抱進懷裡:“寶貝,媽媽也愛你呀!”媽媽的懷抱是多麼的溫暖,在媽媽的懷裡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愛你”這平平淡淡的三個字,卻飽含着濃濃的感情。心動不如行動,愛要大聲說出來,愛要馬上行動起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告訴媽媽,我有多愛她。

  六年級:liondee妍曦

您正在瀏覽: 愛要大聲說出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要大聲說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