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我們六年級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

  由於今年秋遊是去登山,同學們都現得十分興奮,像一隻只活蹦亂跳的小麻雀,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從相山廟后的小路往上走,便開始了我們的登山路程,陽光的照射、隊伍的迅速前進,使我們的額頭上滲出顆顆汗珠,不一會兒,就有同學說:“;累死我了!”“我不爬了!”“好累!”平時不怎麼鍛煉的我,這次要登山,我的身體也漸漸虛弱,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汗珠在臉上滾動,直喘粗氣.這是,突然有位同學即興朗誦了我們剛剛學過的《長征》: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激勵自己,同時也激勵自己周圍的同學,這聲音一傳十,十傳百,一個,兩個,三個……大家都自發朗誦起毛澤東的《長征》為自己鼓勁,這彷彿是一個口號,讓大家立刻都有了精神,使我們班迅速前進,彷彿是一支英勇的紅軍隊伍,向山頂衝去.

  紅軍把跨越萬水千山只當作平平常常的事,它們在長途跋涉中,跨越了多少高山大河,踏過了多少丘陵草地,闖過多少自然的關隘和人為的封鎖線,紅軍沒有為此退縮,每次穿過風雪,就有了風雪的堅韌;每次走過草地,就有了草地的深邃;每次翻過大山,就有了大山的抱負;每次涉過江河,就有了江河的豪邁.這是多麼奇特的人生經歷!這是多麼驚人的英雄主義氣概!這相山既不陡峭,也不險峻,我可不能退縮,我要有紅軍勇於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無限精神.想到這,我立即鼓足了勇氣,深呼吸一口氣,繼續向山頂衝去,同學們也受到了長征精神的鼓舞,剛剛說放棄的同學都鼓足勇氣,向山頂進軍.

  登上了山頂,我心裡體會到“更喜相山千里苦,我等翻越盡開顏.”是這次登山磨練了我的意志,也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長征》這篇課文和紅軍勇於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秋遊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