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河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我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也在黃河的身邊發源。

  黃河,像一頭脊背穹起、昂首欲躍的雄獅,從青藏高原越過青、甘兩省的崇山峻岭;橫跨寧夏、內蒙古的河套平原;奔騰於晉、陝之間的高山深谷之中;破“龍門”而出,在西嶽華山腳下掉頭東去,橫穿華北平原,急奔渤海之濱。

  黃河,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站立於亞洲平原之上,用那巨人的身軀築成我們華夏民族天然的屏障,從古至今,有多少祖國的英雄兒女,在黃河邊上,趕走了侵入我國的外敵。

  黃河,又像一座巨大的自然工廠,向著祖國大地,伸出千萬條鋼鐵一般的臂膀,用黃河之水,滋潤着華夏的每一寸土地,為祖國的生態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九曲黃河,可以激起我們民族自強不息的鬥志;九曲黃河,可以樹立我們心中堅貞不屈的毅志;九曲黃河,也正用她那浩蕩奔騰的生命告訴我們這些華夏子孫——保衛黃河,保衛祖國。

  吉林四平鐵西區第二實驗小學六年四班六年級:陸熙元

您正在瀏覽: 黃河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