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是炎熱的,交織着辛勤的汗水。汗水是鹹的,摻和着我的淚水。我的淚水源自於一部反映人間大愛的電影——《唐山大地震》。

  已經看完有一陣子了,電影中的情節還在我的腦子裡回放,那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場面,一陣陣動人心弦的聲響。電影寫實的手法表現出了一家人在唐山大地震中,在人類極端情況下所表現出的善良和豁達。影片中一對龍鳳胎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的兩頭!母親在撬開姐姐這頭,弟弟得壓死,撬弟弟這頭,姐姐就會壓死的兩難局面上,痛苦的選擇了弟弟方達,放棄了姐姐方登。然而,方登並沒有死,被一對善良的解放軍夫婦收養后,因認為生母偏心再也沒有回過唐山,成年後移民到了加拿大。轉眼30年過去了,唐山的那場噩夢早已被很多人遺忘的時候,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縣再次爆發了8級大地震。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方達和方登這對分離了30多年的親姐弟,在搶險救災中重聚。一直不肯原諒自己母親的方登,在再次目睹地震中眾多生離死別的殘酷后,在弟弟的勸說下終於理解了自己的母親當時抉擇的痛苦,最終她重新回到了唐山見到了生養自己的親生母親,一家團圓。

  比起美國大片《2012》一個多小時的天崩地裂場面來,《唐山大地震》則是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描述那些用樸實無華的電影語言再現的災后心靈重建故事。讓人們在感受強大的地震面前,一切都變得是那麼的脆弱,樸實的親情在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也無法兩全。從影片了在體驗地震的殘酷的同時,我們更應該明白的是親情的可貴,更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份愛。

  親情是平凡的,卻真摯,正如茉莉花的清香;荷花的清白……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一德教育培訓中心六年級:吳嘉良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珍惜——觀《唐山大地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