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 

  ——《5.12汶川不相信眼淚》觀后感 

  看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這部電影,記憶慢慢倒帶,又回到了去年的5月12日,那一天,是中國人的夢魘。 

  電影中,地震的那一天,正好是汶川某鎮一所學校九年級三班的老師的生日。同學們想給老師一個驚喜,於是,每位同學都捐出6角錢,想給老師買一個蛋糕。然而,災難卻來得那麼快,快得讓我們沒機會考慮——剛上課不久,大地震動起來,開始,有些同學還以為是後面的同學搗亂弄的,可不一會兒就發現是地震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往出口沖,可是來不及了,出口被堵住了。幾分鐘后,這幢教學樓就坍塌了,許多學生和老師被壓在了廢墟之中。同學們在廢墟中互相鼓勵,他們念詩、唱歌、聊天、點名,每次點名都有傷重的學生堅持不住,但活着孩子仍然在堅持。這時,校長帶着鼓號隊回來了,生命的鼓點迴旋在廢墟之中…… 

  這部電影,讓我深深地知道了“愛”這個字的含義。愛,是同學們的笑聲;愛,是家長呼喚着孩子名字的聲音;愛,是人名們團結合作,搬開的那一塊塊的大石頭;愛,是醫護人員手中那一碗碗湯藥…… 

  有一個情節讓我記憶十分深刻:被埋在廢墟下第三天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偶然地發現了小雅的水瓶。他用石塊把水瓶砸倒,水流了出來,他把毛巾撕成條形,去沾水,然後分給其他同學,給他們解渴。雖然這只是一點點還不是很乾凈的水,但渴者易飲,同學們 十分樂觀,大家拿着帶水的布條笑着說:“乾杯!” 

  在災難中是什麼讓這些同學能在廢墟中堅持這麼久?哦,原來是他們之間的互相鼓勵,是他們樂觀的笑容,是他們無言的堅強…… 

  雖然,在災難面前我們是那麼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們堅強、勇敢、樂觀,不要放棄一絲求生的機會。要知道,如果你死了,也是一種不負責,要知道有那麼多人愛你,難道你忍心看他們傷心?加油,!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所有愛你的人 !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