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出身貧困家庭,赤貧的童年生活令他感到很自卑。鄰居的嘲笑,同學們的取笑,常常讓他傷心不已。他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態度,甚至路人一個不尋常的眼神,也會讓他難過半天。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所有鄙視他的人都比自己幸福。於是,他決心要出人頭地,他要跟那些鄙視他的人,過一樣幸福的生活。

  他幾乎不跟同學們來往,哪怕是一丁點時間也要用在學習上。課餘時間,他不是在圖書館溫習,就是在快食店打工。他靠自己打工掙來的錢讀完高中,又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此時,他認為自己的第一個願望實現了。但他感到幸福很快又離他而去,因為大學的學習費用還等着他用課餘時間去掙呢。

  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他覺得要想過上幸福的生活,自己還得繼續努力。於是,他在一家大公司里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因為他一直就羨慕那些出入寫字樓的白領。可是,當他坐進明亮的辦公室,每月拿着固定的薪水時,他才知道,原來白領也不幸福,因為不但要受老總的氣,還要受同事的排劑。他每次看到老總飛機來飛機去,夾着公文包,大搖大擺地出入高級賓館時,他覺得只有當上了老總,才算過上自己想得到的幸福生活。

  於是,他拿出自己多年的積蓄,去註冊了一家小公司。又經過了幾年的努力,他的小公司變成了大公司。他擁有了曾經夢寐以求的豪華別墅、高檔小轎車與巨額的銀行存款。到今時今日,他就是不再工作,下半輩子也不愁吃不愁穿了。可是他仍然沒有覺得幸福。令他煩惱的是他的員工總是不聽話,不但好食懶做,工作效率低,還總是纏着他要求加薪,不答應加薪要求就罷工;同行競爭對手又心狠手辣,整天想着搞垮他的公司,讓他的公司沒有立足之地。

  由於他總是茶飯不思,臉上充滿着憂鬱痛苦的表情,結果病倒了。他被醫生搶救過來了,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他徹底明白了生命的可貴。他感慨地說:“一個人只要擁有了生命;擁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就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

  其實,幸福就在眼前,就在當下,需要自己很好地去珍惜。

  他每次見到我都告誡我說:“請珍惜幸福啊!”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珍惜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