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象與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與老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十二生肖中老鼠排在第一位,實際上,這個寶座應該是大象的,可為什麼以變成了老鼠呢?

  那是在一個夏天的早晨,天庭里共有仙女十二位,王母娘說要每位仙女選一隻動物當坐騎,但動物不止十二位呀,這可怎麼辦呢?王母娘決定讓所有動物來個比賽,誰最歷害就給織女。

  十二生肖的比賽快要開始了,來的觀眾可不少呀,各路神仙都到齊了,參加比賽的選手也不比觀眾少,有老虎、獅子、蛇、馬、龍、象、鼠……評委共十四位,不用說那十二位仙女就在其中,有人就問,還有兩位是誰呀,他們便是王娘娘與盤古。王母娘娘找的地方也真好,就是那仙花怒放的花園。

  比賽開始了,大象穿着一身霸王服,雄風凜凜地走上舞台,喊道:“誰敢與我打鬥?”老虎聽了爬上舞台,說:“大象,來吧!看你強還是我強!老虎用它那鋒利的爪子用力地向大象抓去,卻被大象一次次擊倒,甚至差點送了性命。後來評委決定:“大象成為這次冠軍,誰敢再與大象鬥爭?”

  “大象,別太驕傲,我一定能把你打倒”一個細小微弱的聲音傳來。大象向天上、前面、後面、左右兩邊看看,都沒人,再低頭一看,哦,原來是一隻小小的老鼠,大象哈哈大笑說:“朋友,你不會與我打鬥吧!你太小了,不值一打,不信的話,咱們試試看!”“試就試,我才不怕你呢!”說完,小老鼠便飛向了大象,張開它那尖厲的牙齒“??rdquo;大象一點傷都沒有,可它自已卻被彈回了十幾米。老鼠想:我要是用力量是鬥不過它的,可談智慧,它就比不上我,我得想個辦法對付它。突然,它眼睛一亮,有了,老鼠在地上跳來跳去,轉得大象腦子都大了,老鼠找好了時機,用力一跳,跳進了大象的鼻孔,害得大象呼吸都快停止了,“啪!”大象頓倒在了地上。

  觀眾們大吃一驚,紛紛站起來,一隻小得不起眼的老鼠怎麼會打倒一隻龐大的大象!評委們用手高高地舉起小老鼠,說:“這隻老鼠真聰明,實際上它並沒用力氣而是有智慧,它先找出大象的弱點,再找出自已的優點,綜合起來戰勝了大象!”比賽結束了,可這個故事卻流傳下來,因為它給我們深思:不能看大小論英雄。

您正在瀏覽: 大象與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與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