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象與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與螞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象與螞蟻 

  從前有一隻大象它自以為自己身強力壯不需要別人的幫助。 

  有一天,大象在森林裡面散步突然聽到有一種極小的聲音在喊救命。大象聞聲趕來,看見一隻螞蟻被一根樹枝壓在了下面。螞蟻用微小的聲音呼救:“大象兄弟幫一下我,求你了。”大象回答:“好的,軟弱的小東西!”說著,大象用長長的鼻子把樹枝卷了起來。螞蟻得救了!螞蟻感激的說:“謝謝你,大象兄弟!”“我會報恩的”,螞蟻說。大象說:“舉手之勞!”大象嘴上說的好,心裡想,你個小東西怎麼能報恩,自不量力。 

  有一天,大象不小心掉到了坑裡。大聲呼救:“救命啊。”大象喊到了晚上還沒人來救他,大象心裡說,我也有今天啊,我不該自不量力呀。大象正在自責自己的時候。忽然,聽到了一種聲音。“大象兄弟,我是被你曾經救的一隻螞蟻,我帶着我的兄弟們來救你了!”螞蟻說。說著和它的兄弟們用嘴啃泥土,從坑底到坑上啃出一條寬寬的斜坡。大象沿着斜坡出了坑,大象說:“謝謝你們救了我!” 

  螞蟻說:“現在明白了吧,誰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大象說:“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大象與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與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