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風剌骨的早晨。車站候車室里,立着一個十分醒目的大牌子,上面“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格外耀眼。可在牌子下卻站着許許多多的大男人,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在那兒等車,實在讓人氣憤。   你看,站在牌子下的第一個人,他長得很富態,手揣在兜里,目空一切。這個人好象是個領導幹部,他閉着眼睛,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看樣子十分“沉着冷靜”,可他心裡卻十分緊張。可能是因為怕看到熟人,認出自己,丟了面子。可他完全沒有考慮到,他給別人帶來的不便與麻煩,真是自私。 

  再看第二個人,他穿着軍大衣,戴頂“大蓋帽”,好象是個軍人。可你看他眯着眼睛,毫不在意那牌子上的字。他哼着小曲,好象在想心事。其實,他正在想着如何打“退堂鼓”,但他看見前面那幾個人“理直氣壯”地站在那兒,也就與他們“同流合污”了,反正有人和他在一起站着,面子上也說得過去。   第三個人象個知識分子。他穿着一件時髦的羽絨服,腳蹬一雙油光鋥亮的皮鞋。他三角形的鼻子上戴着一幅眼鏡。他個子很矮,儘管眼鏡上蒙了一層霧氣,他也不擦,不知為什麼?   第四個人最可笑,他為了不讓別人認出他來,索性戴上了個大口罩,可是眼睛里卻掩飾不往內心的不安。 

  這幅漫畫是華武君老先生於1984年所作,離現在已經二十多年,但這樣的“假文盲”卻仍未減少:注有“請勿踐踏”等標語的草坪上,幾個學生在玩耍;水龍頭上分明標有“別讓我流淚”的標語,可還是能聽見水龍頭的哭泣聲……這也體現出與現代社會文明所截然相反的一面,這種現象不在少數,我們隨處可見。時代在變,社會在變,人心也在變。現在人人只為自己,不顧他人,自私自利的人越來越多。就如畫中那幾個高大、冷漠的“文盲”,他們在社會各地蔓延、出現,到處霸佔特殊群體的利益。 譴責了那些假文盲,也要來提醒這些“受害者”,看到自己的權利被剝奪,就要站出來反抗!而不是可憐巴巴地受罪,像這位母親的軟弱只會助增那些人的勢氣!現在的社會是人人平等,不是你有威力就能霸佔一切。 而且這些候車站的工作人員,你們僅僅是豎個牌子就盡到應有的義務了嗎?難道就真的只能做到這?  

  隨着社會進步,不講社會公德的人將被社會唾棄!讓我們攜手共進,讓“假文盲”永遠消失,願人人都是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