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家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沒有人帶我。他們囑咐我去奶奶家,等他們來接。我想:我都六年級了,怎麼能一點事情都不會做呢?於是,我對他們說:“我都六年級了,已經會做一些事了。今天就讓我自己當家做主一天吧!”爸爸媽媽答應了。 

  我先給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麵當早餐,呼哧呼哧地吃完后,就開始掃地了。客廳和餐廳最好掃,垃圾不多。可房間里就不好辦了,到處都是床和柜子,角落裡藏了很多灰。還有琴房,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有彈琴了,琴鍵上落滿了灰塵。我把那些灰弄到地上,再把它從角落裡掃出來。為了避免下次又有很多灰,我找了一塊布把琴蓋上。 

  掃完地,就該拖地了。我把拖把擰乾水,抬到客廳。我認認真真地拖,一個小點兒也不放過。看着像鏡子一樣明凈的地磚,我開心地笑了。 

  我皺着眉頭看着那堆臟衣服。想留給媽媽洗吧,可是媽媽太累了。於是我往洗衣機里倒了點洗衣粉,接着把衣服放進去。過了一會兒,“嘀嘀”的提示聲響起來了,衣服洗好了,我把它們晾在陽台上。 

  午飯時間到!我把淘好的米插上電,然後炒菜。我先炒了個我最愛吃的辣椒炒肉。我把辣椒切成小條,把肉剁碎,放在鍋里一起炒起來。出鍋嘍!啊,好香呀!我再炒了盤牛肉燉蘿蔔。我從冰箱中取出媽媽昨天炒的牛肉和蘿蔔條,在鍋里加點熱水,炒起來。最後我從冰箱中拿出幾個雞蛋,把蛋液倒進鍋里,開始翻炒。你們猜這是啥菜?哈,我最拿手的荷包蛋! 

  吃過飯,我洗了個熱水澡,換上睡衣,躺在床上午睡。睡到五點,我猛然驚醒:該做晚飯了!我又急忙起床做晚餐。 

  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吃了我做的飯菜,直說好吃。爸爸問我:“紫羽,當家的滋味咋樣?”我說:“一個字,累!今天我可累壞了,不過很充實。”爸爸搖頭晃腦地說:“正所謂‘當家才知事事難’嘛!” 

  今天可真難忘。晚上,我睡覺前想:當家真是太難了!父母真是太累了! 

  我現在才知道,父母是多麼艱辛!

您正在瀏覽: 當家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