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引奇緣記]夢(2)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引奇緣記]夢(2)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跟你哭訴,真是自找沒趣。”娟子放開藍茗失望地坐下說。 

  藍茗沒有介意這句話,她想起夢境,於是問娟子,會不會在三個月里,每天晚上都做着一個相同的夢。 

  “這怎麼可能呢?”娟子置口否定道。 

  藍茗看了一眼對方,憂慮地說:“夢裡沒有景物,只有一個男人在和我對話,好像在一萬年前我和他有一個約定。這個夢已經折磨我三個月了,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通常一個夢不可能這樣久的存在。” 

  “也許是你前世的情緣來糾纏你吧。”娟子嘟着嘴酸酸地回道。 

  可那是一萬年前啊,這麼遙遠的前世,就算情緣未盡也輪不到她,應該找她的前世的前世的前世,反正找她是沒有理由的呀。藍茗茫茫然地向沙發上一躺,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房間里只靜了幾分鐘,娟子突然亮着眼睛叫了一聲,快速從背包里取出一張摺疊的報紙,兩三下打開,拉過藍茗,指着一個小廣告給她看。 

  藍茗勉強被迫地看了起來:透析夢境靈異室,能通過催眠透析夢境,讓做夢者找到夢境的起因和來源,地址夕陽街99號。 

  夕陽街是一條很安靜的街,不是商業街,所以這裡行人也不多,99號在街的深入了,也就更顯得冷清。現在是下午時分,這種冷靜倒也不可怕。倆人剛想敲門,門卻自動開了,帶着好奇走進去,裡面陰深深暗沉沉,屋子到處擺放着古怪的面具和神像,就象一間巫師的占卜室。 

  藍茗有些害怕,扯了扯娟子的衣服,提醒她回去。娟子朝她做了一個鬼臉,笑她膽太小了,倆人正拉扯着。“請到裡屋來。”一個冷靜年輕的男性聲音從裡屋傳來。 

  倆人一愣,不等藍茗反應,娟子就推她進了裡屋。這間房很狹小也很簡潔,裡面只有幾張沙發和一個柜子,一個身材挺秀的男青年,背對着她們立在窗前,一身白色的休閑裝,令窗前的身影,顯得格外飄逸。 

  男青年轉過身,這是一張英俊的臉,也是一張年輕的臉,也許是他從事的職業太邪門吧,讓這張英俊的臉平添幾分邪氣,但他有飄逸的神情,這點是不假的。 

  “你真是大師嗎,這麼年輕又這麼英俊。”娟子懷疑地問。 

  “靈異不是靠年紀和長相,而是靠天性。”他的目光犀利如劍。 

  “你好,我叫藍茗,請問,問個夢要多少錢?”藍茗對他的性別與長相不感興趣,她只是擔心錢。 

  男青年的眼神在藍茗的臉上盯了幾秒,淡淡地回答她,那要看是什麼夢,收費是根據夢的內容,如果是無聊的內容,收費會很高,因為時間很寶貴,如果是有意義的內容,收費會低些,如果這個夢是他感興趣的,可能分文不收。 

  “啊,我不知道我的夢算不算無聊。”藍茗猶豫地說。 

  “什麼夢?”男青年淡淡地問,彷彿並不指望有他滿意的夢。 

  藍茗開始講述了自己奇怪的夢,她發現,男青年的神情不再淡薄了,几絲複雜的表情閃過他的臉。這個年輕的靈異師伸手將帘布拉上,本來就暗的房間更加昏暗了。 

  “你的夢我很感興趣,這是對我靈異術的一次挑戰,我會無條件幫你解開夢境之迷。”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銀色的小圓球說,“請坐到這張沙發上。” 

  藍茗依言坐到他所指的沙發,這是一張比較長的沙發,可以讓人很舒服地半躺着。他將銀球在她面前掛下,這銀球連着一條細線,他讓她看着銀球,然後慢慢擺動銀球,銀球越擺越快,在迷幻的銀光中,藍茗漸漸陷入一種無意識的狀態。 

  “你感覺到什麼?”他用很輕柔的聲音問。 

  “我感覺到我的身子在變輕,好像我的靈魂在飄離開身子。” 

  “你是不是看到一扇光門。” 

  “是的,我正站在門前。” 

  “不要猶豫,走進去。”

您正在瀏覽: [夢引奇緣記]夢(2)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引奇緣記]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