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梅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梅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歲寒三友中有“任風雨來襲,我自巋然不動”的竹,有“自強不屈”的松,有“卓爾不群”的梅,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梅,我只在書上見過梅花,因此,去一趟梅嶺成了我的一個願望。 

  今年寒假,爸爸媽媽讓我實現了這個願望:帶我去大余梅嶺賞梅。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了這個神聖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驛道”三個大字,“古驛道”是什麼?通過上網查閱資料,我知道了梅關古驛道歷經兩千餘年滄桑至今依然保留完整,它是江南僅有、國內罕見的千年古驛道。我們拾階而上,只見古道兩旁全是梅樹,有白色的梅花,紅色的梅花,隨着陣陣山風,淡淡的梅香撲鼻而來。繼續向上,我們來到了陳毅元帥隱蔽處,看到了題在石板上的《梅嶺三章》,1936年冬天,梅嶺被國民黨四十六師圍困,陳毅“傷病伏草間二十餘日,慮不得脫,得詩三首留衣底,旋圍解”。他那豪氣入雲的“絕筆”——《梅嶺三章》誕生了。我們繼續向前進,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梅關。梅關位於梅嶺 口,關樓雄跨贛粵兩省,登臨關樓,可遠眺南國大地鬱鬱蔥蔥,北望南安古府怡紅快綠。在梅關北側,有兩個醒目的紅色大字“梅嶺”。接着,我們來到了山頂,站在山頂向下望去,啊!滿山的梅樹像花海一樣,真想跳進花海里,聞個夠,看個夠! 

  站在花海里,聞着這撲鼻的梅香,我不禁想起了一幅對聯“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

您正在瀏覽: 游梅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梅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