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快開學了。今晨,我再一次來到露台,關心了一下花盆裡我照顧了整個暑假的快收穫的小辣椒。

  這盆小辣椒,是我和爺爺一起種下的。爺爺說:“小辣椒三月種下,四月發芽,五月長葉,六月開花,七月結果,八月收穫”。

  3月星期天的清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被爺爺輕聲喚起,“鬧鬧,咱們一起來種小辣椒好嗎?”。睡眼惺忪的我老大不願意地邊揉眼睛邊和爺爺來到露台。種過月季、葡萄、絲瓜的我熟練地找了個空盆,在盆底墊上塊碎瓦片,因為爺爺說過,這樣植物既不會旱死,也不會淹死。先蓋上一層搗碎的厚厚的土,澆上水,輕輕地放進幾粒辣椒種子,再用層薄土掩好,再澆上水,完工。帶着希望,我關注着,快樂着,和小辣椒一同慢慢長大。

  4月,辣椒種子終於如期發芽了,土裡鑽出了兩片略帶鵝黃的嫩綠色的小葉子。5月,子葉上又長出兩片綠葉,象極了一雙伸向天空的小手,撐起了生命的希望。爺爺說要不了多久就要開花了。6月,在一片茂密的綠中,繁星般的小白花點綴其中,每朵小花長成四瓣展開,嫩黃的花蕊穩坐其中。7、8月間,火紅的小辣椒一簇簇地陸續成熟了。

  採摘着自己辛苦了半年的勞動成果,漸漸明白了爺爺說過的話,“有耕耘才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