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時節,瑟瑟的秋風哭泣着穿過我的耳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緩慢地向家裡移去。我為什麼會這樣呢?起因是一個星期前的那場作文競賽。

  那天早上,老師匆匆趕到教室,和我們解釋了一下,說是要舉行年段作文競賽,讓我們幾個作文寫得比較棒的同學跟着她去比賽地點。

  我們跟在老師後面歡呼雀躍,就像一群剛出籠的小鳥,邁着歡快的步伐來到了圖書樓里的借書室里。

  還沒等老師把題目要求念完,我就拿起桌上的題紙和文格紙,快速瀏覽了一遍,提起筆寫下了自己的思路。

  一個小時后,我完成了我的“傑作”,馬馬虎虎地讀了一遍之後,交給了老師。

  接着的一星期,我開始充滿激動地等待,沒想到……

  ——等來的卻是一個三等獎!

  三等獎,就像一個晴天霹靂,把我從溫暖的天堂打落到冰冷的地獄,從此我的心情一直沒有回升。下周還有一次比賽,我,還能行嗎?

  想到這裡,我既傷心又氣憤,雙手緊緊握拳——咦,我的手好像被什麼粘住了。

  我低頭一看,是蜘蛛網!我連忙抽出手,甩了兩三下,蛛網立刻破裂,蜘蛛也掉落在地上,可它並不灰心,又爬了上去,重新開始編織……

  我愣住了,心裡好像打開了一扇窗戶,透進了一絲光線。

  是啊,為什麼蜘蛛能堅持,我不能?為什麼蜘蛛能重新開始,我不能?

  整個夜晚,我輾轉未眠,滿腦子想的都是關於蜘蛛的問題。

  “為什麼蜘蛛行,我不行?”

  “為什麼我不行?不,我一定能行!”

  一周后,我站在起點上,重新開始。

  手中的筆,彷彿化成了一把劍,每一次提筆寫上的標點,都要精確到極點;每一個龍飛鳳舞的成語,都是一次瀟洒的揮劍,而最後一個字更是一劍封喉!

  我奮筆疾書,“沙沙”的聲音就像下起細而密的雨來。

  這次寫作花了兩個多小時,我寫完之後 ,又認真讀了兩遍,才交給老師。

  一周后,成績出來了:我是一等獎的第一名!

  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這句話和那隻小小的蜘蛛,帶着我走向了成功!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