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像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像小鳥在竹林中鳴叫——母愛,勝過世間一切的一切。難忘母愛母愛似一縷陽光時刻照射在我內心深處,溫暖而有不失情趣;母愛似一絲春風,從我眼前吹過,溫柔而有不失偉大;母愛似一把雨傘,時刻為我撐起着。啊!母親,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永遠的避風港!母親,一個怎樣偉大的稱謂!當我哇哇啼哭降臨於世時,她激動的用手抱着我,心裡暗暗地下定決心要將我養育成人。——就在這刻,她的手已決定了會為我而滄桑。小時候,我很喜歡媽媽的手。那時,媽媽的皮膚特別好。白皙的膚色,柔軟的膚質,略帶點清新的香味,再加上體溫的傳遞,讓幼小的我感到,抓住這雙手,就格外的開心,格外的安心。抱着媽媽的手就如抱着個稀世珍寶,我總是又親又貼,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媽媽便在一旁笑而不語。就是這樣精緻的手也不忘勤勤懇懇。日曆一頁一頁地翻過,過去的時光已不再回返,如泡沫般消失在大海中,可惟有母愛,是我一生一世也不可能忘記的,哪怕再過一百年,一萬年,亦復如是。

  我的媽媽雖然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她在我心裡,永遠是偉大而有堅強的。一天中午,媽媽如往常一樣做好了午飯,等着我們回家吃飯。湊巧,今天我發了考試卷,成績很不理想,面對一個個數字,他們彷彿在嘲笑我,令我更加無地自容。走到家門口,我無精打采地按響了門鈴,看到媽媽滿臉的期待,我的心更加難受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呀!媽媽已經夠辛苦了,我怎麼能……”我喃喃低語。媽媽說:“先吃飯吧!”我才勉強吃了幾口,便拖着沉重的腳步走進卧室,媽媽本是個細心的人,一眼就看出了我有心事,走到我面前,溫柔地說:“不要難過,振作精神。遇到挫折是,不要着急,鎮靜思考,才能越過困難中的荊棘。”儘管媽媽並非是對我的成績說的,而是人生的哲理。是啊!媽媽說得對。於是,我開始努力學習數學,不懂就問,利用課餘時間學習,最終趕了上來。也許我這麼做是為了媽媽會心的微笑或一句讚揚的話語吧!

  鳥兒的歸宿是藍天;魚兒的歸宿是大海;樹葉的歸宿是大樹;水滴的歸宿是河流;花朵的歸宿是大地;我的歸宿是媽媽溫暖的懷抱母愛就是這樣,平淡無奇,母愛可能就是冬天裡的一條圍巾,秋天裡的一件毛衣,夏天裡的一壺涼茶,春天裡的一件外套……

  母愛就在你我身邊,難道不是嗎?但是對我而言,母愛就是那一個個難忘的瞬間。

  六年級:蔣依琦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