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母校的丁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校的丁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時光匆匆流過。這六年裡,有多少事情值得我回憶,又有多少事情使我難以忘懷。母校的每一棟樓、每一棵樹、每一位老師……都令我深深懷念。最令我無法忘記的就是校園裡那一棵棵丁香樹。

  在學校的大操場的一旁有許多棵丁香樹。六年了,它們每年都是這樣默默地陪伴我們。

  每當春天到來的時候,丁香花便露出了笑臉。那一朵朵白如雪、紅似霞的丁香花開滿枝頭。遠看,就好像丁香樹的綠葉上浮起了一片片彩雲。在教室里上課的時候,春風輕輕地吹進教室,夾雜着几絲丁香花的香氣,給嚴肅的課堂帶來了几絲溫馨,使人又一種很舒暢的感覺。

  夏天,丁香花慢慢凋謝了。這時,綠綠的葉子下的樹陰便成了我們休閑的好場所。上完體育課,我們便坐在樹陰里的藍凳子上聊天,常常是到打了上課鈴才回班。課間,常常有一些淘氣的小男孩爬上樹,搖着樹榦讓樹葉落下來,一邊說:“天女散花啦,天女散花啦!”

  秋天,丁香樹的葉子慢慢變黃,伴着秋風飛旋着落下,就好像一隻只枯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這時,同學們便用落下來的葉子做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葉貼畫。還有的同學,踏着落葉練習長跑,腳邊就好像激起了一朵朵金黃的浪花。

  冬天,下雪了,丁香樹的葉子已全部落下,光禿禿的樹枝上蓋着的白雪顯得格外耀眼。晶瑩的雪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遠看,那一片片似雲的雪宛如丁香花在開放。

  在小學學習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以後,我可能會出國、會遠走高飛。但是,無論我走到哪裡,也不會忘記那一棵棵丁香樹,更不會忘記我的母校——丁香。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校的丁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校的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