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正確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正確的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正確的

  如果你有件事情很想去做或者有一個目標很想實現,只要它是符合原則的,正確的,那就勇敢去做吧。不管別人的冷言冷語,不管失敗或成功與否,不管你為此會犧牲很多,堅持着自己的道路膽率地走下去,這就是你所要做的!

  溫暖的冬天

  我有一個同學,無論天氣多麼寒冷,他一年四季都穿着夏季的校服,瀟瀟洒灑。我很羨慕他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同時也很想向他學習,一年四季都只穿一件衣服。因為這樣就不需要買那昂貴厚重的棉襖羽絨服這樣既可以省錢,走起路來也很輕巧,還有可以增強體質,鍛練人頑強的意志,激發潛能。於是我說做就做,脫去那厚重的冬季校服。冬天,學校特別寒冷,因為學校附近被湖河包圍着,而且裡面還有一個人工湖。晚上,尤其寒冷,我經過湖旁,被一陣陣猛烈的湖風吹來。我覺得身上很冷,冷得我瑟瑟發抖,身體縮成一團,腳在顫抖,面部上的肌肉不斷跳動着,牙齒都快要咬到嘴上的肉。我俯着背快速地走動着,忍着寒冷。許多人都勸我多穿一件衣服,要不然會冷壞的。我覺得並不需要。我的舅舅非常生氣,憤怒罵到我:“就算你再強壯,冬天也不該只穿一件衣服呀!這不符合時令,別人會將你當成瘋子看的”我說到:“別人想怎樣看就怎樣看,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用不着理別人的看法。”有一次,我冷得額頭髮熱。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很可能會發燒的。我要多穿一件衣服嗎?不,我還應繼續堅持下去,就算生病了。只有在一次次生病的煎熬,我才能使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壯。可能由於我意志的原因,一段時間過後,我額頭突然不熱了。就這樣一天一天堅持下去,我非常適應了這嚴寒的天氣,發覺冬天原來是那麼溫暖。可我覺得我做得還不夠。於是我決定以後的每一天都要用冷水沖涼。因為用冷水沖涼可以節省很多能源,這對保護環境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說做就做,我打着一桶冷水來洗澡。我將手伸到那水中,水很像冰一樣,快要把我凍住了,手似乎伸不出來。這麼冷受得了嗎?是否要將水調得溫暖一些嗎?不,不需要,我強忍着熬過去。首先我將水淋到身上最能抗寒的部位,再到最怕冷的部位,水從少量到多量。起初,我冷得全身的肌肉都在發抖,不過漸漸地我感覺這水並不寒冷,衝起來還感到很舒服。的確,在困難面前有時候我們感到很車而退縮,可只要你認真去做,你就會發覺其實困難也不過如此,你會慢慢地愛上並享受着它,體會到那前所未有的樂趣。

  賣菜

  我家距離田野很近,在那裡我們有一塊田地。家裡人在那裡種着菜,是用來給自己吃的,而不是拿來賣的。我自己還有很少零用錢可以花,我很想有一筆錢,可我不想向爸爸媽媽要。因為最近在學校交了很多費用,家裡本來就貧窮,爸爸媽媽掙錢又不容易。於是我想來想去決定將田裡的一些菜拿去市場賣掉來抽取一些錢,便和爹媽商量了下,他們同意了。想着很容易,可做起來卻很難。為了能夠更好地賣掉菜,需要選擇在一個人多的時候,就是早上。因為我要很早起訂去割菜。冬天很冷,躲在被窩裡,要想起床並不是想做就能做得到。因為另外的一個自己會對你說:“多睡下吧,很暖和的。”我克服這個脆弱的自己,起着床,洗漱完畢,準備好刀子,簸箕,燈筒,然後我騎着自行車到田地里去。冬天早晨6點半都還很黑,好像夏天早晨的5點多。在黑暗下,我打開燈筒,靠着微弱的燈光把一顆一顆菜割好。然後用簸箕將菜裝好,放到自行車上,很沉很沉。我吃力地騎着,再加上風很大,並且是逆風,騎起來更加費力了。但由於我很想做好這件事,我很快將車踩到附近的一個市場。來到那裡,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好感覺。這裡會遇見很多熟人,碰到了會很丟人的。還有被陌生人看到一個這樣的孩子在這裡賣菜,他們會怎麼樣想?他們一定會指指點點的,那種眼光真是無法想象。我還是走了算吧,不我不能前功盡棄。我那麼辛苦去割菜,如果我不把它賣掉,我的這些功夫不就是白費了嗎?賣就賣吧,有什麼好尷尬的,這還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啊!於是我將菜放到地上。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給它撒水,因為我不想買者買到不夠稱的菜。為了能夠迅速將菜解決掉,我想了一個好主意,就是我決定不用稱稱菜,他們想賣多少斤就自己估量着拿。因為我不僅要賣出菜,更要賣出“信任”與“友善”。在這樣的做法下,我很快將菜賣掉了,得到了一筆靠着自己勞動掙來的錢。這些錢每一張看起來都是那麼好看的,很想讓人有一種抱着它睡覺的感覺,不捨得花。不過我還是拿着這些錢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因為那樣我會得到更多的“錢”。

  很多時候,我們心中會萌發著一些好的想法,可由於種種原因我們覺得不可能做到就把它放下了。可如果你不去做,怎麼知道它行不行呢?只要是正確的,想做就做吧,勇往直前。給自己一次嘗試吧,就好比在54張撲克牌中,我們可以多抽一張牌,抽到我們想要的那張牌的機會就大些

  陽江一中高二:陳寶星]

您正在瀏覽: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正確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是正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