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廣闊的大海,人就像大海里的一葉扁舟,大還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有悲歡離合。當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要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

  漢代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慘遭宮刑,然而,他卻忍受了各種肉體和精神上的殘酷折磨,有人說如果他認罪的話,就可以不再對他實行其他的刑法,但他毅然拒絕,堅持完成了有着“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家著作——《史記》。

  越王勾踐,十年磨一劍,滅國的屈辱,喪家的痛苦,偷生的無奈,使勾踐的人生充滿了挫折與坎坷,公元前498年吳王夫差攻破越都,勾踐被迫屈膝投降,並隨夫差至吳國,吳王讓勾踐給他當馬夫,並讓他給他下跪當馬鐙,甚至還給吳王償便,勾踐受盡了摧毀,後來,勾踐日日忍辱負重,不斷等待時機,終於被赦歸返國。於是勾踐每天卧薪嘗膽,蜇伏數年終於練成了王者之劍,報了國讎家恨,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絕唱。

  我想,這些名人之所以能取得巨大的成功,與他們的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是分不開的。

  放眼現在,德國著名作曲家貝多芬,雖然雙耳失聰忍受着病魔的煎熬,但仍然在鋼琴旁頑強的創作,終於完成了偉大的《命運》交響曲,發出了“給我勇氣,我將戰勝我自己”的豪邁呼聲。

  霍金,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雖然身體殘疾,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最後他在完全失去說話能力的情況下,極其艱難的寫下了著名的《時間簡史》。他是一個挑戰命運的勇士。

  滾滾黃沙,將喧囂繁華湮沒,累累曠世,掩蓋了富貴雍容,但他巍峨的背影,將佇立千萬年。當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沒有芯的蠟燭不會燒,沒有“心”的人一樣不會照亮別人。

您正在瀏覽: 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持一種正確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