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螞蟻和大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螞蟻和大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鳥.螞蟻和大象 

  在大森林裡,住着一隻小螞蟻,他的名字叫做尼克 

  一天,尼克看見一頭身材高大的大象在河邊洗澡。而大象洗澡的方式卻和他不一樣,大象總是用長長的鼻子吸一股水,然後噴到他自己的身上,對此,小螞蟻尼克感到迷惑不解。他就走到大象身邊,疑惑地問:“大象爺爺,您為什麼要用大鼻子吸水給自己洗澡呀?”大象和藹地回答:“因為我長着長長的鼻子可以吸住水,用水來洗澡會讓我全身涼快,還會讓身子非常的乾淨。這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哦,原來是這樣的。”小螞蟻尼克點頭說道,“我也告訴同伴,叫他們用水洗澡。”尼克說完就走了。過了一會兒,大象爺爺想起來:尼克,剛才說他要告訴他的同伴們用水洗澡。便大聲地說起來:“這傻孩子,不知道他們用水洗,是要被淹死的!真糟糕!我要趕快回去告訴他。”大象急匆匆地向小螞蟻尼克家跑去。大象在走向小螞蟻尼克家時,遇到了小鳥。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大象爺爺,您這麼著急,是要去哪裡呀?”大象氣喘吁吁地說:“我要到小螞蟻尼克家去,告訴他不要用水來洗澡。否則,他會別水淹死的!”小鳥說:“我飛的快,讓我帶您去告訴他吧。”“好的!好的!我先謝謝你啦。”大象說。“不用謝,不用謝。”小鳥話音剛落,就向小螞蟻尼克家飛去。小鳥剛飛到小螞蟻家,就看見小螞蟻尼克正要用水洗澡,便去攔住了他,說:“不要這樣洗,大象爺爺說,你要是用水洗,會被淹死的!”小螞蟻尼克說:“我知道了,謝謝你呀!要不是你,我早被淹死了!”“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鳥連聲回答。 

從此,小螞蟻尼克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會好好地思考,都會想想自己這樣做了會怎樣,所以他以後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小鳥.螞蟻和大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螞蟻和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