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老鼠救大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救大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一隻名叫貝貝的小老鼠由於受傷而掉進了一口骯髒的小水溝,眼看就要被髒水淹沒了,正當周圍的夥伴手足無措的時候,一頭名叫晶晶的大象走了過來,毫不猶豫地用鼻子將臭水溝里的水吸幹了,那隻叫貝貝的小老鼠得救了。貝貝感激地對大象說:“我有朝一日,一定會報答你的。”那隻叫晶晶的大象聽了笑着說:“就算我遇難了,你那麼小,什麼時候輪到你來救我呢!”晶晶說完就不以為然地走了,從此就沒把貝貝的話放在心上。 

  二 

  貝貝為了報答晶晶的救命之恩,整天想着怎麼報答它的救命恩人。貝貝想:我要是不報答那隻大象,我的良心會受到譴責的,所以,我一定要想辦法幫助那隻大象。因此,它每天日夜想着,差點沒有茶不思,飯不想。一天,它終於如願以償……就連大象也想不到的事。 

  三 

  這件事是這樣的起因是這樣的:一天,大象晶晶出來尋找食物,不小心掉進了獵人挖的陷阱,它在陷阱內大聲呼喊道:“救命啊!救命啊!……”正當晶晶心灰意冷的時候,貝貝正好邊走邊唱路過這兒,晶晶一聽,心想:哦,耶!我的“幸運女神”來了!我要重獲“新生”了!耶!耶!它這樣想着,就覺得應再次呼喊一次,於是,它又“救命!救命!”喊起來。貝貝感到奇怪:誰在叫“救命”呢?聲音好熟悉。於是,貝貝出於好奇,循聲走了過去。晶晶聽見有腳步向這邊移動,便又叫起來。貝貝急忙跑了過去。它倆在同一時間互看到了對方。大象晶晶又不高興了,因為……你看了就知道。由於來者是個小不點兒。而小老鼠卻很高興,因為它欠大象的人情終於在今日可以還清了。小老鼠問大象:“你怎麼了?大象老哥!”“我捕食時,不小心掉進了陷阱。唉,真倒霉!”大象唉聲嘆氣道“你等着,我去叫我的朋友們來救你!”說完,小老鼠貝貝就跑去叫夥伴們了。不一會兒,貝貝帶着夥伴們來了。小老鼠們經過四、五個小時的拼搏,終於在陷阱旁堆起了一個斜坡,大象小心翼翼地從陷阱里爬了出來,大象晶晶重獲新生了!出來時,還不忘向陷阱吐一口口水。 

  四 

  從此,貝貝和晶晶成了好朋友。小老鼠救大象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救大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救大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