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蝸牛慢條斯理的生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蝸牛慢條斯理的生活》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蝸牛的殼像紙一樣薄。它們雖然小,卻已經能自食其力了。”這名話使我為之振憾。蝸牛,世界上最弱的生靈之一,卻用其頑強的毅力,在這世堅強的活着,它們活得有意義!

  回首歷史,歷代名人意志堅韌,獨立自主的有很多。他們也許低落過,失敗過,卻從未頹廢,他們靠着不怕失敗,不甘失敗的精神,挺過了人生低潮,乘風破浪,在歷史上抹下了輝煌的一筆。在秦朝末期,楚人項羽招兵買馬,集天下英豪,打着“推翻暴秦”的旗號,經多年浴血奮戰,終重收楚地,統一七國。越王勾踐重回故國之時,他卧薪嘗膽,忍辱負重,養精蓄銳,多年後終吞併吳國。這不正是兩個活生生的堅忍不拔的典範嗎?我們也許不能像項羽、勾踐一樣,創造“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千古佳話。可是,我們至少能做到自已事自已做,遇到困難不放棄吧!

  如果說,項羽、勾踐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那麼樂子羊的故事得讓我們引以為戒了。樂子羊外出學習,中途回家,妻子見后,立即把家中布料從中剪斷,用以警示樂子羊不可中途荒廢學業。這個故事在我心中敲響警鐘,使我認識到半途而廢,便會前功盡棄,白白浪費精力。當我們確定要做一件事時,一定要把事做完,不可有始無終。

  居里夫人堅持不懈,發現了鐳;莫言堅持不懈,成為一代文學巨匠;祖沖之堅持不懈,計算出了圓周率;愛迪生堅持不懈,發明了電燈。

  六年級:張峻愷

您正在瀏覽: 讀《蝸牛慢條斯理的生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蝸牛慢條斯理的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