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朱德的生活》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朱德的生活》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中介紹了朱德一生的儉樸生活,還舉了許多事例。例如,朱德對衣着從不講究,他的衣服總是破了又補,補了又破,這樣穿了十幾年。還有朱德平時吃的菜,都是在院后的地里種的。朱總司令的卧室也很簡單,,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之外,沒有任何裝飾品等。 

  最使我感動得還是朱德臨終前,把自己辛辛苦苦積攢下來的幾萬元錢,全都獻給了黨和人民。 

  我平時很會亂花零用錢,經常買一些漫畫書來看,使成績下降得很快。有時看見好東西,就千方百計地去買,一點兒也不憐惜父母的辛苦。現在有些年輕人動不動就上飯店請客,為了講排場比闊氣,常常把吃不完的東西亂倒亂扔,這不僅浪費糧食又污染了環境。 

  想起這些事,我覺得我們祖國正在發展之中,一些貧困地區,還有許多孩子沒有條件上學。如果一些有錢人能獻出一份愛心,把一部分錢捐給希望工程,讓孩子們上學,這樣,我們偉大的祖國就會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朱德的生活》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朱德的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