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復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活》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復活》有感 

  那天,我在書店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叫《復活》。於是我感到很好奇,就迫不及待地買回家看。 

  我很喜歡看書,有時候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戀書症。因為我每次去到書店就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恨不得把全部書都買回家--一閱而盡。上次,我在書店買《復活》的時候,我又看到了一本我感興趣的書,書名叫《飄》。我立誓;下次去書店誓一定要買回來,因為我真的很想看。 

  雖然,我沒買《飄》這本書,但我買了《復活》。這也是挺值得我高興的,因為《復活》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從故事的開頭就一直吸引我到結尾。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俄國偉大的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代表作之一,是文學的經典,難怪會那麼好看。這本書的主人翁是瑪絲洛娃和聶赫留朵夫,聶赫留朵夫是一個貴族、欺壓無知少女的一個人,而瑪絲洛娃是被聶赫留朵夫欺壓過的受害者之一。由於聶赫留朵夫是一個貴族人,很有財富。他怕瑪絲洛娃對他前途有影響,於是就把瑪絲洛娃關進了牢房。但瑪絲洛娃上法庭時,聶赫留朵夫突然良心發現,決心要帶瑪絲洛娃遠走高飛,在救助瑪絲洛娃的同時聶赫留朵認清了社會,認清了自己。他心靈從死寂中開始復活。《復活》一書主要描述了當時社會的不公平,採用了對比手法來敘述無辜的人受苦受難,而有罪的人卻逍遙法外、淫逸生活,加強了作品的批判力量。使讀者看到都會感到心酸、難過。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真是獲益匪淺,原來以前的社會是那麼惡劣,人是那麼兇殘。我想世界就是這樣的不公平,社會總是那麼殘忍。需要的是我們要積極向上,不要讓有害之物留於社會之中。

您正在瀏覽: 讀《復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