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蝸牛搬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蝸牛搬家》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之成大事者不帷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是宋代偉大詩人蘇軾的名言。這句話告訴我們,天下沒有天才,要靠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志,克服困難、勤奮努力才有用,才能成為人們眼中的天才。 

  因蝸牛居住環境惡劣,它飽受痛苦。一天,蜻蜓和螞蟻來看蝸牛。並告訴了蝸牛一個環境優美的好地方,所以蝸牛決定搬家。一天,蜜蜂來幫蝸牛搬家,蝸牛不肯,天太熱,怕被曬壞。過了二天,青蛙來幫蝸牛搬家,蝸牛又不肯,天朝地滑,怕爬不上小土岡。就這樣,蝸牛沒有搬成家。 

  蝸牛沒搬成家主要是因為,它嚮往過上美好生活,但懼怕困難,沒勇氣戰勝困難,缺乏克服困難的勇氣,膽小懦弱。要知這樣是不行的。 

  在本屆奧運會上有一位天才游泳運動員,-----菲爾普斯八金。他不是一生下來就會游泳,而是靠自己的努力,贏了十幾年,每天在游泳池裡游上幾個小時,才能站在那個榮耀領獎台上。據說在他的游泳生涯中只有5天沒下過水。這是需要多麼努力才行呀!不只菲爾普斯是這樣克服困難,努力刻苦。所有運動員、所有世界冠軍都這樣。俗話說的好,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永遠都要努力、刻苦、奮鬥、克服困難,這樣才能改變你的一生,才能成為真正的勝利者。 

  要想人前顯貴,必要背後受罪。我們一定要努力克服困難,通往直前,才能得到自己想得、嚮往的東西。我們不能象蝸牛一樣膽小懦弱,我們要做事果斷,戰勝困難。為我們的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蝸牛搬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蝸牛搬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