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茗-悟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茗-悟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飯後,我都會耐心地為自己沖泡一壺好茶。滾燙的開水緩緩地衝下去,只見靜躺在壺底的茶葉,頓時像個小孩一樣,一蹦一跳地躍到水面上來。這時,一股散發著幽幽茶香的熱氣迎面撲來,像一條熱毛巾,輕輕地撫摩着我的臉頰,讓人感到神清氣爽。茶泡好了,輕輕呷一小口,馥郁的茶香會一點一點灌入你的口中,讓它在嘴裡稍稍停留片刻,或許茶的苦勁會刺痛你的舌根,讓你眉頭緊鎖。但當你把它緩緩咽下去,讓之順着喉道流入脾胃中時,殘留於口中的,只有大自然的那種純凈的甘甜;蕩漾於腹中的,只有那一股股溫和的暖流。往日學習生活上的煩惱,大都市的喧嘩,也凈在這一瞬間,被鮮醇的茶香所融化了。 

  茶的種類又分為好種,有葉綠如鐵的鐵觀音,有健脾消胃的普洱茶,有清香柔和的龍井綠茶……各種茶有各種茶的滋味,功效,同時,也包含了許多意味深長的道理.如鐵觀音,初食時只覺得苦味難擋,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股甘甜,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沒有人做事是一帆風順的,沒有風雨,哪來的彩虹。於是,在困難時,鐵觀音會催我上進,苦盡甘來,是它告訴我的道理;如普洱,它其貌不揚,茶味甚少,但它的功效卻非常大,清胃生津、消食化痰,甚至還有減肥、護膚、養顏等美容功效。這,不就是我們熟悉的勞動者嗎?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至於龍井綠茶,在茶界可算得上一個“知名人士”,深受我們青少年朋友所喜愛。它告訴我,要成為一個成功人士,不僅要有好看的外表,更重要的是有充實的內在。 

  喝好茶,好喝茶,懂人生,知百態,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品茗-悟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茗-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