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旅行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旅行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承德避暑山莊遊玩我。從陽原到承德路途遙遠,再加上沒有走高速公路,我們一路顛簸,經過七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到了承德市。我們吃過午飯又回到賓館休息了一下,就跟着導遊迫不及待的去參觀避暑山莊。 

  走進避暑山莊才發現這裡真大呀!觀看遊覽圖發現山莊擁有宮、殿100多處,佔地564平方米。據導遊講這裡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相當於兩個頤和園和八個北海公園那麼大,想要在半天之內參觀完,需要乘坐遊覽車和遊船才可以大致瀏覽一遍。 

  建於公元1703年,1792年完工,歷時89年。山莊的建築大體可以分為宮殿區和苑景區兩大部分,內有康熙乾隆欽定的72景。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山中有園,園中有山。大山莊行走,不覺渾身涼爽,“怪不得皇上會來這裡避暑呢!”我不禁讚歎道。隨着導遊的講解,我們參觀了皇帝處理朝政的地方“澹泊敬誠”、居住的地方“煙波致爽”和皇帝的書房“四知書屋”。從皇帝的居室用具可以想象當時生活是何等的富有奢華。參觀完幾個大殿後,我們坐上了“觀光遊覽車”。遊覽車就像遊樂園裡的過山車一樣,在山間一起一伏。在車上向下看,看到了陡峭的山峰煞是驚險,許多漂亮的梅花鹿在樹林中依稀可見。坐車登上峰頂,向遠處眺望,棒槌山、小不達拉宮清晰入目。四周望去,山莊的圍牆就像起伏的巨龍環衛着山莊。向下望,澄湖、鏡湖、上湖、下湖、銀湖、如意湖盡收眼底,他們就象六隻大眼睛鑲嵌在綠色的山莊中。 

  下車后,我們又坐上遊船遊覽湖區。湖面上碧波蕩漾,微風習習,十分愜意。隨團游總是不能盡興,大家還未看夠呢,導遊就說時間已到,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山莊。 

  避暑山莊真美!讓人迷戀、陶醉,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細細品味你的秀美和神韻。

您正在瀏覽: 快樂旅行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