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成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和成功有着一種特殊的關係,自信在你對自己失去信心的時候能及時給予你幫助,讓你從自卑這個泥潭裡走出來,走向自己人生光輝的頂點。因為自信,所以成功! 

  人生有着一種不可缺少的東西,那就是自信。讓我真正懂得自信與成功緊密聯繫還得歸功與那件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為了鍛煉我的身體,帶我到部隊去翻越那裡的障礙牆。我的個頭在班裡就不算太高,面對這一堵高高的牆不免有些恐懼,心裡不停地想: “如果翻不過去這牆,那些解放軍叔叔一定會笑話我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在那牆的前面放了兩塊磚,用一塊黑布蓋住,對我說: 孩子,你跳的時候就踩這幾塊磚吧!”“嘻嘻,爸爸對我真好!”我心裡不禁暗暗自喜。 

  那些叔叔都翻越過去了,不愧為中國的保衛者。該我跳了,爸爸用鼓勵的眼光看着我,但我的心裡還是打起了小鼓。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離障礙牆稍遠的那條白線上,心裡默默重複着爸爸給我說的要領。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屏住了呼吸,然後像箭一樣沖了出去,到了那兩塊磚的地方我雙腳一跳,縱身一躍,可就當我轉身的時候,眼看着就要翻過去了,我的屁股碰住了牆頭,一下子摔倒在了棉墊上。這樣重複了幾次,結果均告失敗,這時我對自己能否翻過障礙牆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眼前這座牆彷彿變成了一座高山,讓我無法翻越。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這可怎麼辦呢?別人一定會嘲笑我的。”當我想起旁邊個別人那種蔑視和譏諷的眼神,不由得流下了眼淚,整個人都被自卑感所包圍。 

  這時爸爸走過來,用一種激勵的口吻對我說:“孩子不要放棄,我看你離成功只差一點點,要注意在跨越時的提臀動作。爸爸再給你墊一塊磚,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爸爸的這句話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我重新站了起來,開始助跑、踩磚、跳躍、搭臂。並特別注意了在搭臂的同時奮力提臀,這次我把吃奶的勁都使了出來,當我成功地翻過障礙牆躺在綿軟的墊子上時,感覺似乎天格外的藍,雲特別的白,空氣也變鮮了許多。那時候別提有多高興了。正當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時,爸爸牽着我的手把我帶到障礙牆前,他掀起蓋磚的那塊布,我不由得驚呆了,爸爸並沒有加磚,還是原來的兩塊磚!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其實並不是你沒有能力翻越那堵牆,而是讓自卑的心理佔據了你心靈的空間,你只是想着自己不行,而不像一句廣告詞說的那種‘我能’!我其實並沒有給你加磚,只是給了你一句話,這句話讓你自信的火苗立刻燃燒了起來,是自信戰勝了自卑。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可要靠自己的努力來戰勝自卑呀!”爸爸這番富有哲理的話,似乎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自信的力量是無窮的,當生活中遇到困難時,首先要自信,不能氣餒、不能自卑,因為自信有着一種神奇的力量。因為自信,所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自信●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