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火車站,月台上。 

一群衣冠楚楚的大男人,正一字排開地坐在一個候車站點上,他們的視力應該非常好,能看得清來往車次的編號以及所開往的城市名稱;但是,他們可能也是盲人,因為,他們的身旁的一個醒目的牌子以及牌子上“母子候車處”的大字被忽略了。不僅如此,被忽略的還有被擠出牌子外的一位嬌小的母親,她正一手懷抱着一名嬰兒,另一隻手裡提着一個不小的行李。而這些男人們仍是如此悠閑,如此旁若無人地一直坐在原本不屬於他們的地方。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他們沒有看見那塊提示牌?或者他們全是文盲?可是,從其西裝革履來看,不像大字不識的“阿斗”?說不定他們是……盲人?可其言談舉止上看起來絕對不是盲者所有的! 

如果我就是那個告示牌,我會非常傷心:傷心我不能說話,不能大聲呵斥這群有眼無珠的傢伙;傷心我不是科幻電影的有生命的一個物體,不能狠狠地拍他們的屁股。 

如果我是那個告示牌,我真的替這些“眼盲”、“文盲”加“心盲”而羞愧。 

說他們 “眼盲”:你們看到當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卻熟視無睹,好像看不見一樣。“文盲”:站台上明明有一塊醒目的牌子:母子候車處。你們卻好像沒看到一樣,這不是文盲的表現還是什麼?說他們“心盲”,是因為他們的心已經死了,已經沒有一絲把愛心施加於別人的感覺了。 

有時,這種“盲人”不僅只是出現在月台上,有的已經走出國門,走向世界了,已經把人丟到了國外去了。 

報端多次出現這樣的文字:美國在華人經常光顧的地方樹立了特別的提示牌。草坪上,一塊用大號黑體漢字書寫着:請勿踐踩草坪!洗手間,一塊醒目的中文提示牌:請不要蹲在馬桶上!廣場上,不經意間就會冒出一牌中文書寫的方塊字:請不要隨地吐痰! 

人們立下這樣一根牌子原本是一句溫暖的呵護,一個善意的提醒。讓那些需要的母親有一個休息的場所。是社會的愛心的體現。 

這種愛心是我們這個社會的陽光和空氣! 

如今的社會,有愛心者比比皆是。像我們的叢飛,一個工資收入並不高的上班族,一個人就資助了一百多名貧困地區地孩子上學。他擁有的是一顆金子般的心靈。他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我們的社會正是需要這樣的愛心使者,他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馨。這種愛心譜寫出我們這個大家庭和諧的音符。 

但願從此以後,“三盲”這種現象,會在中國,在全世界,徹底根除,絕跡!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