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滿漢全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漢全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雖然是放假,但爸爸媽媽還要上班,我在家裡呆得無聊。一看已時近中午,我的肚子已餓得快發狂了,可老爸老媽還沒回來。怎麼辦?嘿,不如當回“張東官”,做一次“滿漢全席”吧。

  我把零用錢全倒出來,還不錯,有50元呢。我便開開心心地拿着錢去菜場買菜。菜場里,人多得像螞蟻,用個成語來說,那就是“人山人海”。我擠進人群,買了一把蔥,一些青菜,一盒嫩豆腐,一隻烤鴨和一條鯉魚。呵呵,這次進菜場呀,足足讓我減去兩斤肉,真是比瘦身腰帶還厲害!

  回到家裡,我根據“家傳”經驗,圓滿地完成了前幾道拿手菜??涼拌豆腐、和青菜小炒。

  還剩一道不太拿手的紅燒魚了,幸虧我讓賣魚的阿姨幫我把魚的內臟全清理乾淨了,不然啊我估計弄到晚上還弄不好呢。

  我打開煤氣灶,準備把魚放進鍋里,等一等,我還沒放油呢!說時遲,那時快,手裡一打滑,這條鯉魚已“跳”進了鍋。我又費了“十牛八虎”的力把魚從熱鍋里“救”了出來。我又往鍋里倒油,誰知油一進鍋就亂爆,可惡的油點子直往我手上竄,害得我小手一抖,把油灑了一地。嗚嗚嗚,我真是倒了八百輩子的霉!

  我把地磚拖乾淨后,又開始烹調,這回一切OK。我又放入適量的鹽、醬油等配料,現在只等出鍋。我學着老媽的樣兒,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東西。火舌拚命地舔着鍋底,不一會兒魚就熟了。為了入味,我又開了小火燜了兩三分鐘。

  我小心翼翼地把菜端上了桌子。剛巧,老爸老媽回來了,看了這一桌豐富的菜,連連表揚我是個好女兒,我心裡比吃了真正的滿漢全席還開心。

  可在我剛要提筆寫這篇文章時,廚房裡傳來了媽媽的話:“威威,你炒幾個菜要用一瓶油嗎?!”唉,這下可少不了K我一頓,希望他們能看在我燒了這一頓“滿漢全席”的份上放我一馬。

您正在瀏覽: “滿漢全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漢全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