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句話啟發了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話啟發了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就教育我: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當時,我以為意思是:不經過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到了三、四年級,我才知道意思是:不經過冬天徹骨的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直到今天,我真正知道了其引伸義是:做任何事不經過一翻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悅的。記得有一次,我參加全國美術書法大賽,報了美術類。之後,我就經常在家練習畫畫。我畫了一張又一張,畫的好的就留着,畫的不好的就扔了,用了許多許多的畫紙。可是,即使是自認為畫得好的,也不那麼令人滿意。此時,我真的覺得好難,真想放棄!可又想起老師說的那句話: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呀!如果就這麼放棄了,多可惜呀!這句話時時告訴我:做任何事不經過努力的不會成功的。於是我更加努力了,不僅畫畫時更加仔細,而且不懂的還主動請教老師。終於有一次畫了一幅我滿意的畫。到了比賽那天,我把這幅畫交了上去,結果得了獎,我非常高興。我永遠忘不了這句話,因為這句話讓我所遇到的困難、挫折、磨難……都消失了,這句話會拌隨我一生,讓我克服一生中的種種困難。 

您正在瀏覽: 這句話啟發了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話啟發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