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 

  李春雨 四(1)班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句話教育我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它讓我常常想起。 

  記得那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耳邊突然傳來一陣陣歌聲,我想起,爸爸正在樓下看電視。再一聽,那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想象之中》嘛!於是我也跟着哼了起來。漸漸地,我手裡的筆快了,不一會兒就把作業寫完了。等到爸爸來檢查我的作業時,一看我的作業寫得亂七八糟的,甚至作業里還有歌詞,頓時火冒三丈。厲聲說道:“你難道不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嗎?你是做作業,還是聽歌的呀?真是心不在焉,重做!”沒辦法,我只好再重新做一次。雖然我被爸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但我也明白了:學習要認真,只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才能專註學習。 

  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在學習中,我也把爸爸的話記得牢牢的。有一次,老師不在教室,班裡的“搗蛋鬼”也坐不住了。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而我沒有隨波逐流,又想我踐行了這句話:“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於是,我就專心地寫起了作業,寫完后,,我又認真地看起了書,絲毫沒被外界的嘈雜所干擾。等到老師來了,沸騰的班裡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可老師還是看見了一言也沒發的我,還表揚了我。此刻,我又想起了那句話: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是這句話指引我,讓我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正是爸爸教育我的這句話: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引導我讓我受到了老師的表揚;讓我做事不再三心二意;讓我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這簡短而有意義的一句話。 

  指導老師:仝暢

您正在瀏覽: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常想起這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