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句名言給我的提示與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名言給我的提示與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前在五年級(4)班裡,班主任劉老師雖然是數學老師,但他有繪畫,編笑話等天賦。他以前做過語文老師,所以他經常說一些名言來教育我們,如態度決定一切等。這些名言將伴隨我一生。其中,令我最受益匪淺的就是這句想做某件事,你不要做它,不想做某件事,你要做它。這句名言含有深刻的道理與哲學。 

 在平時,當我看到作業時,我就不想做它。但想到老師說的:想做某件事,你不要做它,不想做某件事,你要做它。也就是不想做作業,但我要做它,所以我每次還是做起了作業。在學校,我天天都要被留下來補作業,我本來可以逃回去,但我每次都沒逃,因為當我想溜回家時,我不要做它。每次星期五放晚學后,我都想痛痛快快玩到個九十點,但我沒這樣做,我每次還是在星期五完成數學或語文作文,也就是星期五想玩,但我不能玩。當媽媽星期六喊我起床時,我就不想起來,賴在床上,但這是不行的,我必須得立即起來做自己該做的事,如做家庭作業,背英語單詞等。因為當我不想起床時,我應該起床做自己應該做的…… 

 在我將來,如果我找了什麼工作,如保安等工作時,我應該警惕任何一個進入商場的人,而不能在那兒遊手好閒,裝個樣子給人看看。如有關文秘一類的,我不能草草書書,就算文件再多,我也得要將字寫得端端正正…… 

 這句名言還有許多表達意思,說也說不盡,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做事。但我們每次做一件事時,如果這是好事,就儘管去做,如果是不好的事,就應該不做,只有這樣,這句名言的意義才能體現出來,才能教育你。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的事開始,只要你想到這句名言,就會分辨是非,就會走出一條陽光大道!

您正在瀏覽: 這句名言給我的提示與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名言給我的提示與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