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理解”,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很多很多……是啊,人海茫茫,誰不需要理解呢?

  理解?父母

  父母是我們最親的人,從出生到現在,他們一直在呵護我們,在愛着我們。爸爸媽媽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工作着,好掙錢養家糊口,回到家看着自己的孩子不順眼未免要生點兒氣。而我們每當這個時候,就會向爸爸媽媽大發脾氣,認為自己有多麼多麼委屈。細細想來,這樣做值得嗎!我們要學會理解父母,理解父母的不容易,父母的辛苦。站在父母的角度上想一想,你還會和父母吵嘴嗎?

  想想爸爸媽媽有時確實太過嚴厲,期末考試做錯了一道很簡單的題,他們就會嘮叨好幾天,還讓我把那道題重做好幾遍,那時的我有着太多的不理解。“不就是扣了兩三分嗎?值得那麼小題大做!”直到上了高年級,看着滿牆的獎狀時,我才理解了父母,是他們的嚴厲使我養成了好的學習習慣,獲得了一次次優異的成績。

  學會理解父母吧,他們不管提出多麼苛刻的要求,為的都是一個人??你。

  理解父母吧……

  理解?老師

  “你們都給我出去,氣死我了!”老師又生氣了。

  每當老師發脾氣的時候,我們都會一邊走出教室一邊抱怨着老師有多麼不好。

  光抱怨有什麼用,我們應該以平靜的心態來理解老師。

  數學、語文老師一天上那麼多節課,還要批改全班70多名同學的作業,給那麼多張卷子、報紙判分,付出那麼多,上課時還看見同學們說話,傳紙條,有的甚至還大喊大叫,假如你是老師,你的心情不煩嗎?假如全班的人都不說話,教室里連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的話,老師還會生氣嗎?還會把同學們趕出教室嗎?

  不會的。

  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老師,你會發現,真的,老師也同樣需要理解。

  理解老師吧……

  理解如同吸鐵石,把好朋友的心緊緊吸到了一起;理解似一位導師,教導着孩子去理解“可憐天下父母心”;理解彷彿是一本書,讓我們從中知道了師長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