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對真假的理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真假的理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位父親含辛茹苦地把自己的兒子扶養長大,兒子為孝敬父親為父親買了一條200多元的香煙,可當父親打算換更多便宜的煙時,卻發現煙是假的。之後,他邀來了一些親朋好友,請他們抽名煙,並告訴他們這是兒子送的,以顯示兒子對自己的孝心。原來,他在未告知兒子的情況下買了一條真煙。後來,兒子才知道煙是假的,他感到很慚愧,但父親只對他說:“你有心就可以了”。

  看了這篇文章,從中我能深深地體會到父親對兒子的愛,是那麼真摯,那麼深沉。雖然那包煙是假的,可是,情卻是真實的。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真真與假假。他們就像一對雙胞胎,你分不清誰是誰。他們很抽象,他們很模糊,可他們就在我們身邊。或許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或許你就買到了一件假商品,又或許在某一個剎那,你就結識了一位真正的朋友……

  當然,在人們的內心深處,都是嚮往“真”,呼喚“真”,渴望“真”的。有人說:“真理猶如珍珠,它在日光下最澄澈。”有人說:“真情在生活中,要比舞台中更有價值。”可是,試想一下,如果沒有那包假煙,怎麼會更好體現出父親對兒子的愛呢?如果不是因為生命的短暫,怎麼會覺得時間的寶貴呢,沒有罪犯何來警察呢?真與假也是如此。他們就是事物的兩個方面。

  看過走紅一時的韓劇《女主播的故事嗎》?主要講述的兩個女主播,一位叫“真善美”,另一位則叫“徐英美”。真善美正如其名真誠、善良,而徐英美呢,虛偽、陰險。但不正是反面的人物醜惡反襯出正面人物的美好嗎?

  正因為假的一面,我們才能更好地認識“真”,也正因為“真”,我們才能更好地辨別“假”。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也能經常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例子。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事物總是錯綜複雜的,也是千姿百態的,而事物也正是兩面的,就像有白天就會有黑夜,有悲傷就會有快樂.有真就會有假。所以只要我們全面地去看待事物,擦亮我們的雙眼,通過反面去珍視正面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我對真假的理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真假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