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可以這樣理解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可以這樣理解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可以這樣理解母愛 標籤:你可以作文 你可知道作文 不理解作文 理解作文

  不知是哪一天,在一個莫名的村莊。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出生了。他的母親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憐愛的抱過了他的孩子。飽滿愛意的眼神灑滿了孩子身上的每一個角落。

  看他那張粉撲撲的小臉多麼可愛啊!兩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四目相望。然後用餘光看着他嬌嫩的皮膚,小小的耳朵……

  “天啊,耳朵呢?!”他的母親幾乎尖叫了起來!“我的孩子的耳朵呢?他為什麼沒有耳朵?”母親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泉水般涌了出來。她在抱怨命運的不公平。為什麼要給一個沒有選擇能力的嬰兒這麼殘酷的現實呢?!

  這對母子就這樣,在眾人鄙夷的目光下生活了很多年。

  “你是從哪裡來的怪物?快滾回家去!”他哭着回到了家,委屈的跟他的母親說:“我為什麼沒有耳朵?為什麼同學們都說我是怪物?為什麼他們都嫌棄我?”母親的淚在也忍不住了,就像決堤的大壩一樣,母子倆包頭痛哭了起來……

  那個孩子是那麼渴望去學校和平常人一樣的學習知識,可是,他不能夠!母親暗暗下了決心:他一定要讓他的孩子和平常人一樣,不會讓別人用嘲諷的目光、犀利的話語去對待她的孩子、不要別人在把“怪物”這個代名詞施加在她的孩子的身上。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母親花了很多的積蓄帶她的兒子去最好的醫院,只要有一線的希望,她就不會棄!終於,踏破鐵鞋無覓處。一家名醫院的醫生說:“只要有給你兒子捐獻耳朵的人,我不僅負責把它裝上,而且會讓它看起來天衣無縫!”

  不知道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清晨,還是天空烏雲密布的午後。母親像一個孩子一樣的、一蹦一跳的進了家門。欣喜的對她的孩子說:“哦,你簡直就太幸運了!真的有人願意給你捐獻耳朵!你以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去學校了!”孩子也興奮的手舞足蹈起來。

  外面的陽光射進了屋子了,那個孩子結束了他人生最重要的轉折點,開始和常人一樣的生活。再也沒有了別人鄙視的目光,和唾罵的碎語。

  許多年以後,他或許會忘記自己的耳朵是別人的;他或許不會記起自己有過一段和別人都不一樣的生活;他或許不會在夢裡夢見那些嘲笑他的嘴臉;他更不會知道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他的母親所給予的!

  是不是會有那樣的一天,夕陽西下的黃昏,一個體形高大的紳士拿着一把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桃木梳給一個佝僂的、滿臉皺紋的老太太梳理頭髮。他又會不會問她:“母親,你的耳朵呢?”

  江寧區麒麟中學初三:楊可

您正在瀏覽: 你可以這樣理解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可以這樣理解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