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金錢惹的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金錢惹的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金錢惹的禍 

  “有錢能使鬼推磨”一句話,流傳至今,經久不衰,其原因在於它一語道破金錢萬能。到如今,再也沒有人“視金錢如糞土”,為了錢絞盡腦汁、奮不顧身,彷彿有了錢就有了超人的智慧。 

  成克傑,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位置夠高了,權力也夠大了;胡長青,江西省副省長,聲威夠顯赫的了……一個“錢”字使他們從“馬背上”摔到“地上”,再也沒有機會再騎上“馬背”,哪怕是一匹“跛腳馬”。 

  世上一切都是對立存在的,有貪就有廉,不過,我覺得還是廉者多啊!春秋時,宋國司城子罕清正廉潔,受人愛戴。有人得到一塊寶玉,請人鑒定之後拿去獻給子罕,子罕拒不接收,說:“您以寶石為寶,而我以不貪為寶。如果我接受了您的玉,那我們倆就都失去了自己的寶物。倒不如我們各有其寶呢?”。“當官即不許發財”,吉鴻昌把誓言刻在下屬的瓷碗上,警示下屬要廉潔。當然,他也用自己的表率將“廉潔”二字烙在了人們的心裡。就拿當代來說吧,像孔繁森這樣堂堂地委書記,卻生活得十分簡樸的也不少。 

  問世間“廉”為何物?廉潔,就像那燃燒着的火把,始終是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的探險者的指南針;廉潔,就像那沙漠中的甘泉,始終是穿越乾涸的地駝隊的甜美佳醇。也可說兩袖清風,光明磊落,方正質樸。“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林則徐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從小就要明廉恥。曾經獲得中國斯諾克檯球公開賽冠軍的丁俊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說:“讀書有什麼用?將來畢業了還不是要找工作?找不到工作就會呆在家裡讓父母擔心。我覺得人活着就是為了更好地生活,現在我打檯球有錢掙,挺好的。”讀不讀書不重要,修身養性也不重要,只有掙錢才是最重要的。這樣的態度不但誤導了他自己,也誤導了我們當中的一些人。據報道,2009年全國高中畢業生一共有84萬多名沒有參加高考,放棄上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提前去找工作。他們的舉動,歸根到底就是為了錢,就是為了那一點腳跟旁的蠅頭小利。丁俊暉也好,沒有參加高考的學生也好,我們不能說他們就是明廉恥的人。 

  貪者也罷,廉者也好,只是說說而已,而我們還只是普通的中學生,是初升的太陽,孕育着活力、青春、熱情、朝氣與蓬勃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在我們腳下延伸,我們肩負着祖國的囑託和時代的重任。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新人,我們要不辱使命,從小培養奉公、清正、廉潔的思想道德品質,知榮即行,明恥即棄,不攀比、不浪費,講節約、少索取,長大后才不會成為金錢的奴隸。 

  月亮之上(尹家富)

您正在瀏覽: 都是金錢惹的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金錢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