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生命選擇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選擇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一個令所有人都恐懼的詞語,而它,剛好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的那一刻,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教師瞿萬容,深深印入我感動的長河,因為,他用生命選擇了生命。 

  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孩子們正甜甜地睡着,瞿萬容正在他所教的教室來回走動。突然,他感到地動山搖,整幢教學樓也在劇烈搖晃,窗戶噼里啪啦地作響…… 

  一個可怕的念頭出現在他的腦海中:地震了! 

  他先在教室里喊:“孩子們,快跑!地震啦!”然後跑出教室,使勁全身力氣喊:“大家快跑啊!地震了!”又立即轉身進教室,不由分說,抱起兩個睡上鋪的孩子,大步跑向樓下(他所在的班級在三樓)。連一口氣也來不及喘,又轉身跑回教室。這時,天花板已搖搖欲墜,老師不顧及自己的安危,抱起孩子就衝出教室,一次,兩次,三次,……瞿老師的身影在樓道中穿梭,直至,他把自己班的孩子全救了出來。 

  整幢教學樓雜亂無章。忽然,從四樓傳來一陣哭聲:“老師救我,爸爸、媽媽……”瞿老師聽見了,毫不猶豫地向四樓衝去,其他老師急忙阻止:“瞿老師,你不能去啊!”“不行,孩子有危險,”說完,他毅然向四樓衝去,樓梯以出現了裂痕,當他剛衝到四樓時,房頂即將垮塌,在這生與死的較量中,他把兩個孩子“藏”在床下,自己趴在床上,死死抓住床欄,直至…… 

  當救援人員到來時,眼前的景象使人襟然淚下。 

  啊,瞿老師,您用生命選擇了生命,您用生命選擇了崇高,我為您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選擇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選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