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生命捍衛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捍衛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有感 

這是五位女性,她們年輕、善良;這是五位戰士,她們堅強、勇敢;這是五位英雄,她們無畏、堅毅。這五位偉大的女兵,用一腔熱血,熔鑄愛國之魂;用生命,換來對祖國的最好捍衛。 

在《烈火熱血》一書中,我能感受到戰爭時期人們劇烈跳動的脈搏。那對侵略者的憎恨,已經融入了他們的血液。尤其是這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讓我震驚不已。 

在豆蔻年華的青春里,她們端起鋼槍,加入到衛國戰爭的行列;在如花似玉的韶華中,她們多次負傷,面對了太多的流血、死亡。最後,她們將生命也貢獻給了殘酷無情的戰場。但她們無怨,槍林彈雨已經將生命詮釋得足夠精彩;她們無悔,熊熊烈火是對無畏精神的最好見證。 

曾經,她們也擁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幸福生活,但為了祖國能不被侵略者的鐵蹄所踐踏,為了祖國能不被侵略者的炮火所蹂躪,她們毅然地奔赴戰場,毅然地為了勝利將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 

文中敵軍那猖狂而無情的炮火,也曾經在我們中國的國土上囂張地穿行。同樣地,我國勇敢堅強的人民也締造出一個個可歌可泣的篇章。 

董存瑞,用自己的軀體化作一顆炸彈,炸開了敵人的碉堡。當全軍都為如何炸敵人的碉堡所一籌莫展之時,他已手挎炸藥包隻身沖了上去,在敵人的碉堡下面,他一手頂着一個已點燃的炸藥包,一手緊握拳頭,迎着直衝過來的子彈,與炸藥包一起將碉堡炸得粉碎…… 

黃繼光,為了其他戰士們的安全,甘願做他們的“盾牌”。在千鈞一髮的時刻,他無畏地沖了上去。敵人被他的舉動嚇壞了,然而無情的炮火依然沒有停息,子彈一顆顆地穿透了他的身體,這位英勇的戰士死死地堵住敵人的槍口,用盡最後的力氣喊道:“戰士們!快上啊!”在炮火聲中,他成為了一座永恆的豐碑。 

五位壯士,英勇地站在狼牙山的峰頂,他們面前,使面目猙獰的敵軍,他們背後,則是萬丈懸崖。壯士們剛剛與敵人大打一場,由於敵人人多勢眾,他們已被逼上懸崖,沒有絲毫的退路可走。不容多想了!霎那間,為首的班長大吼一聲,青筋暴露,一縱身跳下了懸崖,緊接着,他身後的四名戰士也陸續跳了下去。激昂的吼聲,依然在懸崖間回蕩着…… 

正是由於古往今來那麼多的英雄豪傑用生命捍衛我們的祖國,才使我們的祖國在歷經這麼多的滄桑后沒有倒下。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沒有能力用生命來捍衛祖國,只能用知識來武裝她,讓她永遠強盛、倡榮!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捍衛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捍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