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用生命書寫.(地震中的愛,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用生命書寫.(地震中的愛,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用生命書寫.(地震中的愛,續) 標籤:地震中的愛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地震中的母愛作文 地震中的英雄作文

PS:愛的教育,用生命書寫…... 

  時間飛逝而過,救援分秒必爭。這些天來,危難關頭那些閃爍着人性光芒的瞬間,照亮了我們的心房,讓我們手拉得更緊。為遠逝的生命悲痛而泣,為倖存的生命喜極而泣,為動人的故事感動而泣……... 

  讓我們銘記他們吧: 

  7大感動事迹 

  1.龍居小學英語老師向情為了保護學生,身體斷成了2截,最後臉部血肉模糊,死時還緊緊地抱着學生,用她的生命,用她的身軀書寫一部感人的文章,但時間永遠被定格在這裡了…… 

  2.班主任王周明在將一名學生推出教室的一瞬間被落下的橫樑落下擊碎頭蓋骨……. 

  3.幼兒園的一位萬容老師用後背替孩子擋住垮塌的水泥板不幸遇難; 

  4.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教師袁文婷在救出13名學生后,青春永遠定格在20歲; 

  5.綿陽市平武村南?⑿⊙Т?衛鮮Χ耪?閎ナ朗迸吭諭林校?煩?琶諾姆較潁??紙艚艫乩?乓桓瞿曖椎男『⑿厙盎夠ぷ?個年幼的生命; 

  6.為了尋找掉隊的學生,吳老師放棄生的機會;中學教師譚老師遇難前雙臂護住4個學生……… 

  7.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壞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區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捲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嬰兒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一位母親用身體護着孩子,在死前手機中留下這樣一條短信.........這便是母愛,是母親無私的愛.母親用自己的生命維護了嬰兒的生命....... 這便是親情,是親情無私的愛……… 

  這是用生命書寫的愛的教育,教育是一個國家與民族的希望,愛是一個人成長的希望。我相信,因為他們生命的綻放,愛的種子會在更多人心中發芽,世界會更加明亮。 

  讓我們再一次為他們默哀吧。平日他們如此默默無聞,但在孩子面臨危險的關鍵時刻,他們的選擇確實如此令人動容。不,與其說那是生死抉擇,不如說那是一種本能,一種自然而然激發出來的愛的本能。可以說,這些普普通通的教師,無愧於職業所賦予的使命與光榮。 

  有一首詩在地震中寫的….. 

  媽媽,親愛的媽媽 

  你千里迢迢趕來並不很晚 

  我隔着鋼鐵水泥 

  分明聽到了你絕望的呼喚 

  在我彌留短暫的瞬間 

  讓我再看你慈祥的笑臉 

  您不必瘋了似的用雙手拚命地掏挖 

  孩兒好像突然被風吹走了很遠很遠 

  因為回去的路已經迷失 

  我不能再為媽媽擦掉庫中的淚眼 

  如果真的還有來生 

  我一定還會再投入媽媽溫柔的臂彎 

  家裡那朵鮮花是否鮮艷依然 

  就讓他向我一樣陪伴媽媽度過長夜的孤單 

  孩兒也聽到了您和親人們的聲聲祝福 

  我周圍有親密的同伴攜手向前 

  再見了媽媽 

  一定要多多保重 

  請您不要為我過分擔心 

  親愛的媽媽,再見

您正在瀏覽: 愛,是用生命書寫.(地震中的愛,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用生命書寫.(地震中的愛,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