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生命來畫畫的凡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來畫畫的凡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高是世界畫壇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也是所有熱衷於繪畫的人的偶像。我十分崇拜他,因為他不僅有着高超的作畫技術,更因為他還有着那深沉的慈愛之情和崇高的善良之心。 

1886年12月,一個最寒冷的黃昏,凡高頂着大風雪被迫來到一家畫鋪門前,央求老闆買下他完成的一幅靜物畫。還算幸運,畫鋪老闆買下了那幅畫,給了他5法郎。歸途中,他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他知道她也正處在饑寒交迫之中。凡高毫不猶豫的把身上僅有的5法郎給了小女孩。凡高無私地幫助別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正因為有着一顆純潔的愛心,凡高才會畫出一幅幅傳神的作品。 

1888年2月開始,凡高每天都在太陽還沒升起時,就背起他的畫具出發寫生。然後,他就如一台不知疲倦的繪畫機器,什麼也不能阻止他的創作。儘管他的兩頰被曬得通紅,頭髮也被曬得幾乎脫光,但他什麼也不在乎,他的眼睛里燃燒着繪畫的狂熱與興奮。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裡,他完成了190多幅畫。凡高說過:“我總是全力以赴地畫畫,因為我的最大願望是創造美的作品。” 

1888年10月下旬的一天夜晚,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凡高因控制不住自己,而割下了他的右耳。原因是他經常頂着大太陽作畫,毒辣的陽光使他得了日射病,暫時失去理智。在凡高休養的那段時間裡,他又接連創作出許多作品,因為只有繪畫才能減輕他精神上的痛苦。 

1890年7月27日,凡高開槍自殺,生命垂危。7月29日逝世。這個可憐的,天才的畫家英年37歲。 

我喜歡凡高執着堅強的精神,喜歡他對繪畫痴迷的精神;喜歡他頑強勇敢堅持不懈的精神;更喜歡他的崇高善良和一顆藝術家的良心。 

凡高,你用生命來畫畫,一生創下作品不計其數,你要求完美,每一幅畫都是你藝術與心血的結晶。我崇拜你啊!凡高。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來畫畫的凡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來畫畫的凡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