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大俠莫跑跑》(一)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大俠莫跑跑》(一)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四年級學生莫跑跑天生俠氣,到處招貓逗狗惹是生非,每天帶着“寶劍”來上學。就在他召集“獵豹組織”的六個成員秘密商討給古老師家的貓脖子上掛鈴鐺的當天,他被選中與幾個同學一起,到生命研究所參與一項絕密又高端的轉基因X計劃。本來一切都在正常進行,但是,莫跑跑在夜裡誤闖實驗室禁地,竟然進入了重兵把守的“極限穿越器”中…… 

  第二天早晨九點,六個同學都由家長帶着來到生命研究所。 

  在一間實驗室里,米教授向同學和家長講述了他們要做的實驗。在講述之前,所有的家長都和研究所簽署了保密協議,協議很簡單也很嚴格。比如,今天米教授所講述的實驗不能向任何人透露。 

  協議簽完了,每一位家長陪着一個學生,莫跑跑是由爸爸陪着來的。一共十二個人開始聽米教授介紹。大家既緊張又高興,似乎一個重大的秘密就要暴露在他們面前。 

  米教授按下了講台上的按鈕,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一行大字:這不是科幻電影! 

  隨着音樂,米教授開始了緩緩的解說:“下面大家看到的都不是普通的動物,而是轉基因動物……” 

  一隻綿羊出現在屏幕上。 

  米教授說:“這不是一隻普通的綿羊,這隻綿羊長着人類的心臟!”教室里發出一陣驚嘆聲。 

  緊接着,屏幕里黑暗的背景上一隻小豬出現了,它的身體發著綠色的熒光。 

  米教授說:“這是一隻會發熒光的小豬,它的身體里有海底發光水母的發光基因和軟體基因。”又是一片驚嘆聲。 

  熒光小豬剛剛離開,一隻巨大的奶牛充滿了屏幕,擠奶員在它的身邊像一個小侏儒。 

  驚嘆聲更大了。米教授說:“這隻奶牛的名字叫施瓦辛格,它的身體有普通奶牛的三倍!”有人問道:“啊,它的產奶量是不是也是普通奶牛的三倍呀?”米教授還沒來得及回答,一隻山羊出現了,它的嘴裡似乎淌着口水。大家議論紛紛。米教授說:“它的嘴裡不是口水,而是像蠶吐的絲,這是一隻會吐絲的山羊……” 

  一刻鐘的電視看完了,米教授說:“大家剛才看到的不是科幻電影中虛構的畫面,而是在一個轉基因農場拍攝到的真實場景。這些稀奇古怪的動物都是通過轉基因技術、克隆技術以及細胞更改技術飼養出來的。” 

  實驗室里安靜極了,大家都被剛才的畫面和米教授的解說“震”住了。 

  米教授接著說:“我們這次的研究課題還是轉基因動物。具體來說就是研究轉基因的豬!因為豬的生理結構與人的很相似,為了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在豬身上做研究就顯得更有意義。我們如果讓豬的身上有了人類的器官,當我們生病需要移植器官的時候,我們就有了充裕而方便的來源。我們需要什麼就取什麼……將來轉基因動物會變成人類的天然的‘動物藥廠’和‘身體零件倉庫’!大家聽懂了嗎?” 

  莫跑跑點點頭,他很佩服米教授。米教授頭髮上的那株“野草”雖然還頑強地立着,樣子有些可笑,但是不妨礙他有真才實學。 

  米教授接著說:“但是,所有的移植都是有條件的,人類之間的器官移植也是有條件的。不是任何一個人的器官都可以移植到另外一個人的身上!而我們現在工作的偉大意義就在於我們是為每一個人培養專屬於自己的藥廠和倉庫!” 

  大家連連稱讚,這下可好了,人不怕得病了。得了病換個“零件”就好了。 

  “我們現在培養了幾個轉基因的小豬,他們很小,但是都很健康很活潑。我們請你們來就是想從你們的身上取下一點點細胞組織,然後分別移植在這些小豬的身上。隨着他們的成長,你們身體器官的特點在小豬身上也會越來越明顯。將來當你們需要的時候,小豬就會為你們做貢獻。” 

  一個同學問:“怎麼取我們的細胞,疼不疼啊?” 

  “一點也不疼,你可能都感覺不到!”米教授回答。 

  莫跑跑的爸爸問:“對我們的孩子沒有傷害吧?” 

  “不但沒有絲毫的傷害,還會有好處。世界上那麼多人,起碼到現在為止,只有這六個孩子有這樣的待遇,他們將擁有備用的身體零件!” 

  “哇!那就可以長生不老了!”一個五年級的同學說。 

  莫跑跑的爸爸又問:“豬能活多少年?我們孩子需要的時候他已經死了呢?” 

  米教授搖搖頭:“這是個實驗,不能保證一輩子啊!” 

  一個家長舉手問:“那就是說,每一個同學都要配一隻自己專有的小豬,對嗎?” 

  米教授微笑着點點頭。 

  “我能看看我那隻小豬嗎?”莫跑跑忽然問。 

  “對不起,我們有規定,供體是不能和被供人見面的!” 

  “永遠也不能見嗎?” 

  “永遠也不能見!” 

  一個三年級的小女生問:“將來萬一有一天,小豬把器官給了我,他自己怎麼辦?” 

  米教授的表情有些奇怪,他想了一下才說:“這裡牽涉到很多問題,技術問題、倫理問題。這也是被供人不能和供體見面的原因之一。”說著他又笑起來說:“這個同學的問題有些奇怪……” 

  剛才那個問疼不疼的同學看了一眼小女生,說:“想那麼多,你吃不吃肉啊!” 

  教室里的人都笑了。莫跑跑沒有笑。 

  家長們離開了。每個同學都分配到了一個房間,房間雖然小,但是很精緻,除了衛生間和常用的傢具之外,電腦、沙發和醫療設備一應俱全。莫跑跑從來沒有住過這麼好的房間。 

  晚上,莫跑跑一個人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他想起了古大安,關於轉基因動物的知識就是古大安說過的。他曾經說過,把牛的基因放到魚的身上,那魚長得就像牛一樣大,可惜這魚誰也不敢吃!古大安還說,我們發明了用電磁波傳遞聲音,所以我們才有了收音機和手機。後來我們又發明了用電磁波傳遞畫面,所以我們才有了電視機和電腦……將來總有一天我們會用電磁波傳遞物體,比如把一個玻璃瓶子放到發射器里傳遞,在另一個地方的接收裝置里就可以收到……這“遠道而來”的瓶子不是火車運送的,也不是飛機運送的,而是電磁波“運送”的……有一個科學家曾經做過這樣的試驗,他把一個寫着“中國製造”的茶杯放到發射器里“發射”,在房間另外一頭的接收器里居然接到了同樣的茶杯。 

  古大安講到這段試驗的時候,教室里很安靜——從來沒有這樣安靜過。 

  古老師又說:“可惜這茶杯上面的字有些變化。” 

  “什麼變化?”同學們一齊發問。 

  古老師說:“茶杯上面的‘中國製造’變成了‘製造中國’。” 

  劉妮大聲說:“這不是已經很好了嗎?字倒了有什麼關係!” 

  古老師搖搖頭說:“關係可大了!我們將來傳送一個人,在發射器里‘發射’的時候,人的眼睛是長在臉上的,到了接收器里,眼睛卻長在腳底下,那怎麼辦呀?” 

  大家笑了起來。莫跑跑聽得很仔細,就算是科學幻想,也是很有意思的幻想。 

  廖曉明馬上就問:“將來我們再出去旅行就不用坐火車和飛機了?” 

  古老師說:“對,就在發射站里準備好,按下開關,然後以電磁波的速度也就是光的速度馬上到達。” 

  教室里一片哇哇的驚嘆聲。 

  廖曉明又問:“這個東西叫什麼名字呀?” 

  古大安想了一下說:“現在還沒有,我怎麼知道,暫時就叫‘極限穿越器’吧。” 

  想着想着,莫跑跑睡著了。 

  第二天,“實驗”正式開始。先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抽血、化驗、各種測試。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豬大俠莫跑跑》(一)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大俠莫跑跑》(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