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陰特產——馬蹄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陰特產——馬蹄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江陰特產——馬蹄酥 標籤:特產作文 家鄉的特產作文 家鄉特產作文

  說到糕點,那可真是應有盡有,如:純美的黑杜酒,鮮美的長江三鮮,香甜可口的水晶葡萄……其中,我最喜歡江陰特產馬蹄酥。

  你想知道馬蹄酥是怎樣得名的嗎?那就聽我來向你介紹吧!馬蹄酥因形似馬蹄,又因馬鞍山所創,所以故得名“馬蹄酥”。經過歷素代改革,如今的馬蹄酥就成了今日的菊花狀。

  馬蹄酥的大小不一。大的如盤子那般大,足夠我們全家吃個飽了;小的卻只有手掌一般大,小巧玲瓏,讓你愛不釋手。馬蹄酥的外表看上去很樸素,它身着一件土黃色的外衣。四周厚,中間薄,還被分成了好幾份,好似一朵旺盛的菊花,煞是好看。一片片花瓣中夾雜着色澤誘人的豆沙餡。餅面上,一粒粒芝麻如天女散花般灑落在上面,又給馬蹄酥增添了一份色彩。有的馬蹄酥上還點綴着一條條紅絲綠絲,真是“錦上添花”啊!只要你湊近一聞,一股濃郁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是芝麻香?是豆沙香?還是油香?讓人聞了垂涎三尺。用手輕輕一捏,會感覺軟軟的,黏黏的,好像一用力就會“粉生碎骨”似的。

  瓣下一小塊放進嘴中嘗一嘗。哇!那蜜糖的甜,芝麻的香,豆沙的松酥,立刻滲透全身,讓人回味無窮。

  馬蹄酥既是高級茶點,又是滋補佳品,更是遺贈親友的名貴禮物。馬蹄酥還具有清熱,化痰,清渴痹熱的好處。多吃馬蹄酥還能養年益壽,真是百利無一害啊!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馬蹄酥真遺憾”!要是沒吃過馬蹄酥的,趕快來嘗一嘗吧!

  南閘中學小學部六年級:陳藝娜

您正在瀏覽: 江陰特產——馬蹄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陰特產——馬蹄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