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大俠莫跑跑(三)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大俠莫跑跑(三)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昏暗的夜燈照着大理石的地面,每個房間上面的字都顯得模模糊糊。那些小豬在哪裡?莫跑跑毫無目標地往前走,他希望能聽到一聲小豬的叫聲。可惜周圍靜悄悄的。走着走着,他忽然發現前面的牆壁有些異樣,走近一看,原來這間房間的牆壁是透明的玻璃。藉著昏暗的燈光莫跑跑看見玻璃門上寫着“觀察室”字樣。 

  就在這時,他看見裡面的架子上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 

  莫跑跑看看周圍沒有人,推開了那扇玻璃門。他摸索着找到了電燈的開關,按了一下,房間里頓時燈光大亮,莫跑跑不由得嚇了一跳。他眯上眼睛讓自己鎮靜了一下,安慰自己,這時候是不會有人來的。莫跑跑輕輕走到那個架子跟前,仔細察看。不看則已,一看大吃一驚。 

  架子上有六隻小籃子,每隻籃子里都睡着一隻小豬,小豬的體形有的大一點有的小一點,大的像兩個拳頭,小的像一個拳頭。 

  這些小豬會不會就是植入了人的細胞的小豬呀?怎麼這麼小啊?小得讓人驚奇讓人喜愛! 

  忽然,莫跑跑發現每個小豬的脖子上都系著一個紙牌兒。莫跑跑挨個看去,看到第三隻籃子的時候,他的心都要凝固了,紙牌兒上寫着一行字母:MO·PAO·PAO 

  莫跑跑!這隻小豬脖子紙牌兒上的名字就是莫跑跑!他的心不由得咚咚跳了起來! 

  不會有錯,六個同學的名字他都知道,沒有一個這樣拼法。他又逐個念其他籃子紙牌兒上的拼音,沒錯兒!這就是他們六個人的名字!這六隻小豬就是和他們共同完成這個X試驗的合作夥伴!他們那些膽小的笨蛋都沒有看見屬於自己的小豬,只有我莫跑跑看到了!大俠就是大俠!沒有大俠辦不到的事情!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莫跑跑不由得從籃子里抱起了那只有着自己細胞的小豬,小豬吱吱地叫起來,莫跑跑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感覺,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弟弟,儘管他沒有小弟弟。這個小弟弟怎麼這麼小呀!怎麼這麼可愛呀!要是能帶回家裡就好了! 

  就在這時,外面傳來了人的聲音。如果這時候,莫跑跑把小豬放進籃子里趕快走掉的話,就不會發生後來那些奇怪的事情了。可惜他沒有放手,而是繞過架子躲在一張桌子的後面。 

  外面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聲音在門口停住了。有人說話。 

  “這裡的燈怎麼亮了?” 

  “一定是忘了關吧。” 

  莫跑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腳步聲在門口轉了轉,燈被關上了,屋子裡一片漆黑,接着玻璃門上傳來了咔咔的聲音。 

  腳步聲漸漸遠去,莫跑跑鬆了一口氣。他站起來,在黑暗中他驚訝地看見手裡小豬的鼻子和小蹄子上都發著綠色的熒光。剛才有燈光的時候不明顯。這種景象和他第一天剛到研究所在屏幕上看到的小豬一模一樣。呀!他的“小弟弟”原來是只熒光小豬啊! 

  莫跑跑摸索着走到門口,他發現玻璃門推不動了,剛才發出的咔咔的聲音,一定是鎖門的聲音。啊,這可怎麼辦呢?莫跑跑有些慌了。 

  俗話說,飢不擇食,慌不擇路。 

  莫跑跑捧着小豬在房間轉來轉去,卻怎麼也找不到剛才放置小豬們的架子。他想把小豬放回去,然後找窗戶,只要找到窗戶就好辦了。對於莫跑跑來說,門和窗戶都是他的通道。 

  這個時候,他才發現這個房間很大。他沿着牆摸索,窗戶沒找到,卻摸到了一個門把手,再上下摸,原來是一扇木門。也就是說,這間房間除了玻璃門還有其他的門,可能是個套間吧! 

  莫跑跑推開木門,前面有了燈光。莫跑跑心中一陣高興。他盤算着繞到房子的前門,把小豬放到玻璃門口,然後自己逃之夭夭。可這是什麼位置呀?摸着往前走吧!過了一個通道,前面是一個開闊的廳……他有些糊塗了,這個樓房的格局他不清楚!他使勁回憶剛才來的路…… 

  莫跑跑走過了一個拐角,一盞亮着紅燈的小門出現在他的眼前,莫跑跑停住腳步,站在門前猶豫着。紅燈忽然變成了綠燈,門也隨着燈的變化敞開了。莫跑跑走了進去,他發現裡面不是房間也不是樓道,而是一個“電梯”間。 

  這電梯間的牆壁都是綠色的,裡面還有一張沙發椅。從來沒有見過電梯里還預備沙發的,太高級了!可這電梯通向哪裡呀!不能坐!手裡的小豬吱吱地叫起來,好像是受了什麼驚嚇。莫跑跑剛要退出來,“電梯”門已經關上了。這個時候的莫跑跑已經完全亂了方寸,不知道怎麼辦好了,剛才的自信一掃而光。他使勁安慰自己,再不濟等到明天天亮,上班的人發現了他,等着米教授狠批一頓……還能怎麼樣,也不能把我吃了吧! 

  莫跑跑急忙去找“電梯”上的按鈕,卻找不到。牆壁上的一塊屏幕亮了,出現了觸摸式的按鍵,其中有個綠色的,出於本能,莫跑跑按下了綠色的按鍵。出現了文字提示,而且伴隨有錄音的提示。 

  “請馬上坐到椅子上……服務器已做好出發的準備。” 

  莫跑跑不想坐在椅子上,他不想“出發”,可是耳邊卻響起了嗚嗚的聲音。莫跑跑只覺得一片暈眩,之後就沒有了任何意識。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也可能只是短短的一瞬。 

  莫跑跑“醒”過來的時候,發現他還站在“電梯”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電梯顯得比剛才高大了很多,簡直像個大廳!更讓他感到驚訝的是小豬不見了,他的旁邊站着一個高大的男孩。莫跑跑踮起腳,只和高大男孩的腳一樣高。男孩雖然高大,但是從形體和相貌上看,他和莫跑跑長得一模一樣! 

  咦!太神奇了!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小豬變成了另一個莫跑跑,變成了一個“巨人”莫跑跑?還有一點讓他感到奇怪的是,電梯牆壁的綠色變成了黃色! 

  “你是誰?”莫跑跑問那個須仰視才見的、新出現的那個男孩——“巨人”莫跑跑。 

  還沒有等那個男孩回答,莫跑跑自己卻愣住了,他聽見自己說出的不是平常的聲音——好像根本不是自己在說話,就像小豬在叫喚。 

  就在這個時候,電梯的門開了,兩個高大的穿着制服的警衛站在電梯門口。一個胖一個瘦,他們也像巨人一樣。莫跑跑從來也沒有見過這麼高大的警衛! 

  看見“莫跑跑”,他們吃驚地瞪大眼睛。莫跑跑聽見他們說:“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他們說話的時候,眼睛並不看着莫跑跑而是看着巨人莫跑跑!莫跑跑感到很奇怪! 

  巨人莫跑跑沒有回答警衛的問題。 

  眼前發生的一切太奇怪了,莫跑跑怎麼也不明白。就在這個時候,胖警衛彎下腰,一把將莫跑跑從地板上抓起來捧在手裡說:“這隻小豬怎麼會在這裡?” 

  莫跑跑一愣,哇哇叫起來:“我不是小豬,我是莫跑跑!”他聽見自己發出的還是小豬一樣的聲音。 

  胖警衛沒有理他,又對巨人莫跑跑說:“你怎麼拿到這隻小豬的?” 

  巨人莫跑跑還是傻乎乎的不說話。 

  兩個警衛一個拉着巨人莫跑跑的手,一個手捧着莫跑跑,一邊走一邊神色慌張地嘀咕。 

  瘦警衛埋怨胖警衛說:“你在入口處站崗,誰讓你跑到出口來了?” 

  “我到現在也不明白,這孩子怎麼能找到入口呢?門都是鎖着的呀!”胖警衛回答

您正在瀏覽: 小豬大俠莫跑跑(三)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大俠莫跑跑(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