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為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爸爸就常常教育我:“張晨,一個人有多大能力,能取得多大成績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做一個人,要光明磊落,坦坦蕩蕩,任何事情不能有愧於心。聽着爸爸的教誨,我總是點點頭,表示我懂了。可是在實際的生活中要做到誠實守信卻是有困難的。 那是一個悶熱的暑假,媽媽逼着我去學奧數。中午的時候太陽正猛烈,鬧鐘卻“丁零零”地響了,催促我趕緊出門去。我火速上樓整理好東西,準備下樓的時候,無意中發現桌子上放着一個錢包。我心想:這麼熱的天氣,如果可以吃上一根冷氣十足的棒冰的話,那真是爽快的事情啊。這麼想着,我不由地移動腳步,偷偷地開了錢包,拿了一張五元的人民幣,匆匆地跑出門去了。 在路上,我的五元錢就變成了冰爽的冷飲進了我的肚子。我興奮地打了個飽嗝,感覺今天這趟路走得最有滋味了。 傍晚回到家,我剛把書包放在椅子上,爸爸就把我給叫住了。他拉了一把椅子在我的面前坐下來。看着他嚴肅的神情,我的心裡就打起了小鼓:爸爸會怎麼問我呢?他知道了我偷錢的事情會不會打我一頓呢?我該怎麼回答他呢?……我的腦海里掛着N個為什麼。 爸爸說:“張晨,中午出門的時候,你是不是動了桌子上的錢包?” 我漲紅着臉,說:“沒有啊,我……我買看到什麼……錢包。” 爸爸從我的臉色上看出了破綻,說:“張晨,如果有拿,你就承認了吧,做人要誠實,平時爸爸是怎麼教誨你的。” “我……有……拿了五塊錢。” “果然是你拿的,你剛才為什麼不承認,我平時都是怎麼跟你說的。”爸爸大發雷霆,把我按住狠狠地打了一頓。 我捂着傷口在床上躺着呻吟的時候,媽媽進來了。她說:“你爸爸恨你不爭氣啊,他跟你說了那麼多關於誠信的事情,你竟然做出這種事情,而且事後還想着隱瞞。” 疼痛過去了,爸爸的教導我卻刻在了心上。 去年夏天,我嘴讒的時候,看着放在沙發上的錢包再也沒有動過邪念了。我需要買冷飲的時候,總是要事先和爸爸媽媽講清楚。 我慢慢地學會了誠實。溫州人用“溫州精神”創造了“溫州奇迹”,我是溫州人的後代,溫州精神的精髓——誠信為人,我怎麼能不好好得繼承呢?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