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為人之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人之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乃至整個人類所公認的一種美德。說到誠信,也許每個人都會說,誠信很容易,但是真正在關鍵關頭,又有幾個人能保持誠信呢?雖然“誠信”二字只是很簡單,但要做到就要我們用心去實現了。

  “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有時後,很多人都會講求誠信,但是到了切身的利益時,他們常常會把自己擁有的誠信拋到九霄雲外,用虛偽來包裝自己。這時他們猶如一份無價值的禮物,虛偽是禮物裝飾的包裝紙,而裡面的並不是什麼有價值、有意義的禮物,這只是一張白紙,一張撕破了臉的白紙。

  我們常說“精誠所致,金石為開”這時講誠信的巨大作用,曾經有一家公司請人才,眼見這時一家有規模,利益好,工資高的公司,每個人都希望到這一家公司工作。於是,在聘請的那一天,來見工的人很多,但是每一個人不是講自己曾在什麼大公司工作過,就是說自己學歷高,工作負責,等到他們一離開,有的不小心碰到人也不說一聲對不起,有的把垃圾就扔下來,有的大庭廣眾地脫下身上的衣裝。這也是有素質,有教養的人嗎?這一切老闆都見了,對於這些不講誠信的人,老闆毫無保留地把他們的名字劃掉了。但就在這時,一個身穿樸素,中等身材的小夥子走進了辦公室。他含蓄的告訴老闆,他學歷不算高,但他可以認真地工作,雖然有些工作他會做不來,但他一定會努力做好的。多麼坦白的一番話啊,老闆被他的誠信所感動了,一口答應了這個小夥子聘請他。這就誠信的回報。

  我們曾學習過許多名人的故事。列寧,小時候玩的時候打碎了花瓶,但誠信讓他承認了錯誤,華盛頓不小心把父親的櫻桃樹,又是誠信,他毅然地告訴了父親事情的實況,美國歷史上有名的總統,因為售貨員多付了他12美分錢,是誠信,他走了六里路終於把錢還給別人。他們都舉世聞名的名人,在他們身上,同樣能夠找到誠信之外,誠信,也成為了他們成功創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誠信,是為人之本。它以高尚的心為基礎,以責任感道德為前提,不誠信也許可以欺騙一時,但長期下去,醜陋的面目定會露出來,而且從此就會失去人們的信任,實在有點得不償失,更是自欺欺人。誠信是我們做人最基本的條件,現在很多國家都為每個公民設立誠信檔案,人生短暫,歲月無情,讓我們以誠信來開出生命燦爛的鮮花吧!

  新安湖小學六年級 小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人之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