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南啊海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南啊海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便是愛海的,而故鄉南京偏偏沒有海,所以對海的嚮往每日愈增。雖然對地理沒有什麼過深的了解,但是總是知道海南是個臨海城市。廣闊無垠的大海為海南這位楚楚動人的佳人披上了一層透明的水晶紗衣。海南是個人間天堂,順着海邊拖離行去,那晶瑩潔白的浪花宛如翩翩起舞的仙女,輕盈地在沙灘上舞蹈。海面上偶爾掠過幾隻海鷗,矯捷的身軀在海面上滑翔,那舒展開的雙翼顯得格外顯目。只一瞬間,它的嘴喙中多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它銜着,朝天邊飛去。這兒的海鷗同南京的燕子不同,它比燕子多了一份霸氣。

  在海南,應該處處都可見到蒼翠挺拔的椰子樹。椰子樹在海南的普遍就如同梧桐樹在南京的普遍。區別就在於,梧桐是用來遮陽避日的,兒椰子樹的果實可以食用。在書上看到,居住在海南的人“輕功”了得,就如武俠小說里講的那樣,擁有“飛檐走壁”之能。就連五六十歲的老人也能不費吹灰之力地爬上一顆高大的椰子樹。據說當地人外出都不帶水,走到哪渴了便三下兩下爬上椰子樹砍個椰子吃,由此可見這裡老幼婦孺均有爬高之能。海南是椰子的故鄉,也是產椰子的盛地,因為椰子之在海南一地結果,而在其他地方只能被作為觀賞植物。

  海南的沙灘是金色而又柔軟的。漫步在沙灘上,細心體會着細紗滑過肌膚時那種舒暢的感覺。藍藍的天,燦爛的陽光,溫馨的海風和哪沁人心脾的海的味道。明晃晃的日光把你帶入了“忘我”的境界,全然忘記了究竟是和地點。恍然置身在安徒生先生筆下的童話世界之中。

  海南,一個碧波邊的奇觀仙境,一個人人嚮往的人間天堂,我知道,它的美妙不是我可以幻想的到的。我企盼着與走進這個仙境、天堂的那一刻,期盼着與它共舞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海南啊海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南啊海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