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江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江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嗒、嗒”。雨滴聲在青石板上濺起陣陣漣漪,照亮了路人疲憊與倦怠相映交錯的臉龐,那些故事已經隨着生活的層層舒展在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鎮被漸漸忘卻,一如今夜之雨,淡然而又冰冷…… 

  ——題記 

  屹立江畔,奏一曲天籟之樂,采一束芳香荷花,一掃過往之陰霾,昨日的夢魘,任淅瀝的細雨詮釋夢境。 

  這個詩意的江南。 

  淡藍色的野花搖曳在河邊,牽起束束思念與愁緒,一盪,又是一句充滿離別之情,倍受感傷的詩消逝在微風細雨中,也消逝在遊子心頭。 

  這個離別的江南。 

  漿櫓隨着水波的蕩漾劃下一道青棕的色調,偶爾現身的碧色青苔沉落在光滑圓潤的鵝卵石上,水色的溫度,雪樣的冰冷。 

  這個水鄉江南。 

  惆悵被雨滴擊落了,換來如霧一般的更濃郁的迷茫。墨綠的青苔映着透明的珠簾,歲月的滄桑在古老的故事中代代相傳,卻始終遺落了一些什麼。 

  這個古老的江南。 

  稚嫩的聲音唱起響徹千古的童謠,伴着雨的旋律,和漁家悠揚的歌聲,預示着時代的變遷,但改變不了生活的本質。 

  這個樸實的江南。 

  後記: 

  雨飛雪飛,帶走思念;雨散雪散,飄蕩悠遠;雨落雪落,傳承悲情。

您正在瀏覽: 雨中江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