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想起2月19日的那次二胡考級,我的心裡就非常難受,那情景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由於考級前有一段時間我沒有認真練習,一進考場不免緊張起來,會背的譜子也都忘了,因此,曲子拉得一塌糊塗。看着老師那張一臉嚴肅的表情,我想這次肯定完了。我這個人自尊心強,如果考不過,我怎麼對關心我的親戚朋友說。更為重要的是,這次考級我是從四級直接跳到八級的,如果不能通過,將近三百元的考試費打水漂了不說,下次考試還得從四級考起,那將耽誤我兩個學期的時間,這樣的代價太大了!

  一出考場,我的眼淚便忍不住奪眶而出。回到家裡,我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裡,蒙頭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場。冷靜下來仔細想想,這全怪自己。

  寒假裡,按照二胡老師的要求,每天我都必須保證一個小時的練習時間。一開始,我還能保質保量完成,時間一長,面對每天重複的幾支曲子,實在是有些心煩。轉念一想,反正爸爸媽媽也不在家,拉多長時間他們也不知道,爸爸媽媽問了就說練夠了不就行了。那天晚上,爸爸回家后問我:“練夠了嗎?”我假作鎮定地回答:“練夠了。”表面上我裝着很平靜的樣子,可我的心卻怦怦直跳,生怕露出了馬腳,不想卻順利過了關。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經驗,我變得越來越老練了。每次爸爸媽媽問我:時間練夠了嗎?我都會說:練夠了!語氣一次比一次肯定。就這樣,兩個星期很快過去了。就在我還在為自己耍小聰明暗暗自喜的時候,考級時間到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撒謊是要付出代價的。我會記住這個教訓,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