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綠渴望---6、船上教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綠渴望---6、船上教訓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時,船上的乘客已經起床了,甲板上人群涌動,人山人海。 

  也許因為人太多,水手們才沒發現多了倆個人。至於兩隻精靈,就假扮成了布娃娃。目標出現了,一位乘客在突然“咳”了一聲,準備把痰吐入海中,絢冰箭步飛身,跑上前阻止:“stop!”那位乘客似乎被絢冰驚到,含着痰問:“什麼事啊,小姑娘!”我也快速跑上前,嚴肅地對他說:“您雖然是位身材魁偉的大人,但我希望您能虛心地聽我們勸告。” 

  絢冰皺着眉頭說:“痰應該去它應該去的地方吧?”我們請這位乘客到垃圾箱旁:“希望您能……”那位乘客似乎被我們的真誠和渴望的眼光給感染了,只好把痰吐到了垃圾箱里。這時,絢冰皺着的眉頭舒展開了,我也興喜地笑了起來,待我們要走時,絢冰與我不約而同地叮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海是我們的母親,我們不能污染大海。希望您能銘記於心,我們為您的虛心聽取與知錯就改的態度感到欣慰。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大人們可要以身作則呀!”那位乘客略一沉思,點了點頭。 

  在船上轉了一圈,發現大家的環保意識還不夠,有些乘客以笑容對付了我們,聽取我們的勸告;有的以高傲自大、自以為是的態度反駁我們…… 

  這時,我們在甲板的一角發現一群身穿藍制服的人正在往海里倒垃圾。我們如離弦的箭一般,飛奔上前。 

  “你們為什麼要往海里倒垃圾?”我氣憤地問。 

  “小孩子別管。” 

  “有些事小孩做得比大人還好。” 

  可他們好像當我們是透明的似的,依然倒垃圾,這次倒的垃圾還更多了,他們簡直把我的話當做了耳邊風。 

  “或許我們得用溫和的態度來對待.”絢冰聽后連忙點了點頭。 

  “叔叔,你們為什麼要把垃圾倒到海里?”我柔和地問。 

  他們望了望遠方,說:“把垃圾載到岸上太麻煩了。” 

  “那也不能把垃圾倒在海中啊。”絢冰既氣憤又無耐地說。 

  “魚兒沒得吃,我們喂它們吃,這很好啊。” 他們笑眯眯的說. 

  很明顯,他們在找借口。絢冰嘆了氣,說:“叔叔,我知道你們不想聽我們的忠言,但”忠言逆耳利於行”,我還是要講.人是生物,魚兒也是,我們的出生地都是大海,大海以前是那麼的藍,那麼的美,如今已經被我們給破壞。或許你會想,別人不保護環境,我漫道有這個必要嗎?如果人人都這樣想,那麼人類將會面臨死亡。我們必須先從自己做起,你保護了環境,拯救了自己。大家也許會被你的所作所為而感動,踴躍地參加‘環保隊’!放下手中的垃圾吧,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了,海里的魚兒是不會吃垃圾的,你要是拯救了大海,拯救了海中的生靈,它們會感激你的,一定會的!” 

  他們似乎被我們的真情的話語感動了,放下了垃圾桶,微微地低下了頭,興奮而高興地說:“我們聽你們的。” 

  我們聽了,高興的都快要跳起來了。我從袋子里拿出張紙,遞給了他們:“這是‘環保三句半’,希望你們能去看。” 

  這時,月夜變出了本書,書上寫着“絢綠渴望”四個大字.“把這本書給他們……”是誰在說話?“是我啊,月夜,我們已經能心靈相通了!”那個熟悉的聲音響起了。原來是月夜呀! 

  我把這本書遞給他們:“希望你們能去看,裡面教了許多環保知識。寫了12個孩子的渴望,和他們的環保行動!” 

  當他們接過《絢綠渴望》的時候,我心裡頓時高興得綻開了花。 

  “嘟”,船靠岸了,我們與他們告別後,再三叮囑:“一定要看!” 

  美國終於到了,另外幾個夥伴究竟長得怎樣呢?好期待啊! 

  〖待續〗

您正在瀏覽: 絢綠渴望---6、船上教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綠渴望---6、船上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