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綠渴望——2.大年夜奇遇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綠渴望——2.大年夜奇遇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絢綠渴望——2.大年夜奇遇 標籤:大年夜作文 年夜飯作文 年夜作文 吃年夜飯作文

今年,我已經13歲了,也就是2018年.在這13年裡,我很為地球擔心,為這位無私奉獻的母親的未來而擔心. 

  在今年的大年夜裡(2018年,即將進入2019年),我們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看春節聯歡晚會.看得正起勁時,我突然感覺耳邊有股熱氣,轉過去一看,原來是姐姐----絢冰(她比我早生幾個月,我小時候很調皮,經常叫她絢冰,現在叫慣了,改不了.她和我一樣,是個環境保護者,看不慣人們的所作所為).她焦急地在我耳邊低聲說:"別跟爸媽說,快跟我來!” 

  "絢冰到底想幹嘛?”我疑惑不解.絢冰拉緊不必擔心.”爸媽嘆我的手要出門時,被爸媽叫住了:"要去哪?"絢冰急中生智:"去走走,一會兒就回來,了口氣,說:"小心點.”我們倆連忙點頭,然後跑了出去. 

  呀!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種樹的地方嗎?怎麼現在變成了個垃圾堆.絢冰氣憤地說:"絢雨,看見了嗎?咱們小時候不是在這快地種了幾棵小樹嗎?那些樹現在已經被垃圾堆旁邊的工廠的廠長給砍掉了.不止這樣,廠里的員工還經常往窗外扔垃圾,不知是不是員工的本領高,垃圾不偏不倚,正好掉在了咱們小時候的這塊地上,日積月累,垃圾越來越多,附近住戶也以為這是垃圾場,也把垃圾往這兒丟,現在就成了你眼前所見的這垃圾場了.” 

  我聽了,不由得陷入了沉思,這13年裡,我一直忙於學業,沒太多時間,一到放假時,卻要被爸媽叫去幫忙,根本無暇去處理這些垃圾.可清潔工為什麼不清理呢?他們一定不會,因為就算他們打掃了,也沒工錢!況且,他們清理好了,大家還是照常倒垃圾,這也難怪了. 

  "絢雨."絢冰那甜美的聲音把我驚到. 

  "現在是11:50,再過10分鐘就是2019年了.”絢冰指了指手錶上的刻鐘說.是啊,快是2019年了,我突然有了新想法,興奮地對絢冰說:"咱們把願望寫在腳下的這塊沙地上,等時針指向12:00時,我們就捧起這些寫着我們的願望的細沙,讓它隨風而飛."絢冰點了點頭.我們拿起樹杈,寫下了願望,這時,時針指向了12:00,我們連忙捧起細沙,手微微向上抬起,今晚的風特別大,沙子一下子就飛了起來.剎那間,那些沙子飛到我們的腳下,載着我們向空中飛去.我們越飛越高,天哪,我都快不能呼吸,呼呼地喘着氣.一瞬間,兩個黑影閃過,然後停在了我們面前,原來是一條小人魚和一隻小鳥人,它們長得十分可愛,那條人魚的尾巴是黃色的,留着一頭柔美的長發.而那鳥人,長着一對紅色的羽翼,穿着件紅風衣和條紅色的短裙.它們給我的感覺很親切.那條人魚給了我顆紫色的珍珠,示意讓我捧在手心,我照做了.而那隻鳥人給了絢冰一根羽毛,她也捧在手心.頓時,我們已能呼吸了.那人魚向我鞠了一個躬,興高采烈地說:"你們應該是絢雨和絢冰吧?你們一樣在沙地上寫了‘讓地球恢復原來的摸樣’對吧?"我們連忙點頭.那鳥人也滿腔熱情地說:"我們能幫你們實現願望在我們的星球里有這一種叫‘絢綠’的寶石,只要向它許願,然後讓一種力量(不知道是什麼力量)將它融化,你的願望就能實現,我們可以去取.不過,現在不能去,我們必須先讓人們重視大自然,保護好環境,這樣,我們再用寶石才有意義.如果人們不重視,地球恢復了原來的模樣也照樣會被人們毀壞掉,何況,我們還不知道那是種什麼力量.對了,我們在沒來找你們之前還在世界各地找了一些夥伴,他們分別是:住在歐洲英國土地的肯和本,他們象徵著馬;住在歐洲法國土地上的咯什,象徵著狐狸;住在北極洲冰島上的火企鵝(傳說中會噴火的企鵝);住在大洋洲澳大利亞土地上的童正維和白羽,象徵著細菌;住在非洲埃及土地上的凡,象徵著駱駝;住在南極洲熊島上的金玄,象徵著熊;住在北美洲美國土地上的兔子愛妮絲;住在北美洲加拿大土地上的邁克,象徵著植物.而你們呢,絢雨象徵著人魚,絢冰象徵著鳥人.我一時太激動了,話如長江水,滔滔不絕.差點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絢冰的小助手星座,而我旁邊的人魚,是絢雨的助手月夜." 

  "哦,原來是這樣,可我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你們為什麼要幫助我們呢?還有那些夥伴現在在哪?為什麼說我象徵著人魚?"我用手指點了點頭問. 

  月夜聽了,嘆了口氣,說:"絢雨,疑問別太多行嗎?我和星座說得嘴巴都快爛了.你第一個問題我等以後再回答,你們那些夥伴現在都在美國等着你們.你象徵著人魚,簡單地說,你就能和人魚一樣,在海里游,至於絢冰,就可以飛翔啊!你只要把珍珠拿在手裡,它根據你所想的,竭會盡全力地去幫助你." 

  "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我和絢冰異口同聲地說. 

  "那麼,現在是要去美國,還是去我家?"絢冰笑眯眯地問. 

  "當然……是去你家了.既然你們要遠行也應該跟你們的父母說一聲嘛."星座和月夜不約而同地說. 

  "恩,辭別的辦法我想好了,初四的早晨我們就出發,不管怎樣也要先過了這個新年吧!"我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月夜和星座. 

  "真拿你沒辦法."月夜搖搖頭說. 

  "我要下去."我心想,果然,我的身子慢慢地下沉,如同身後帶着降落傘一樣,穩穩噹噹的,腳着地了. 

  絢冰也下來了.月夜連忙撲到我懷裡.淘氣地說:"抱我回家,我累了."這小傢伙還故意打了個長長的哈欠呢. 

  "真拿它沒辦法."絢冰笑着對我說.看着絢冰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星座入睡.我也不由得唱起了搖籃曲……

  看着躺在我懷裡睡得正香的月夜,我漸漸覺得:它真的累了,它需要我的關懷和愛護. 

  以後的日子,一定會很精彩!我相信月夜的話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絢綠渴望——2.大年夜奇遇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綠渴望——2.大年夜奇遇 暫無評論